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防线暗藏定时炸弹 四人全染黄吞三球败局

2011年04月25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微博)0比3不敌北京国安,以一场大败开启了连续三个客场之旅。三个失球,全部与后卫线的盯人不紧或防守失误有关。有意思的是,实德队的四名后卫张耀坤、金珍圭、李学鹏、赵宏略全部吃到了黄牌。其中,张耀坤和赵宏略的两次禁区内铲人犯规送给了国安队两个点球。如果不是徐亮浪费了一个,最终的比分很可能是4比0。在这场引人关注的京连之战中,实德队后防线暗藏的几枚定时炸弹同时引爆,朴成华只能无奈接受败走工体的结局。

本赛季前三轮,实德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除客场与成都队的比赛中没有失球外,其他两场比赛场场丢球。其中,既有恒大这样的中超新贵,也有南昌这样的保级弱旅。客场与恒大队的比赛中,由于后防线解围不彻底,被克莱奥抓住机会一脚巧射破门,身边两名实德后卫甚至没有伸脚干扰一下;主场与南昌队的比赛虽然获胜,却被90后小将李磊推射破门。李磊进球瞬间,实德队竟然无人防守。

后防线连续出现低级失误,确实值得实德队总结和反思。按说四名后卫个人能力并不差,张耀坤、李学鹏、赵宏略都有过国字号经历,金珍圭还是前韩国国奥队队长,这样一条“中韩合璧”的国字号防线应该固若金汤才对,但是四个人组到一起并没有形成合力。本场比赛中,面对乔尔-格里菲斯、小马丁、王晓龙等国安队员的轮番冲击,实德队的后防线一时风声鹤唳。由于国安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右两个边路,实德队的两名边后卫李学鹏和赵宏略显得压力很大。在防守中,两人都有点毛躁。第20分钟,右后卫李学鹏就由于铲球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实德队真正的防守软肋在中后卫位置上,尤其是韩国外援金珍圭。作为前韩国国奥队主力中卫,他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来到中超赛场后,金珍圭却有些水土不服。第26分钟,正是他的盯防失误,让乔尔-格里菲斯头球破门。要知道,乔尔的身高比金珍圭还矮了3厘米,却力压他完成头球攻门,金珍圭绝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即使如此,金珍圭前三场比赛场场打满90分钟,是实德队为数不多打满全场的球员。发挥一般主力位置依然稳固,主教练朴成华有任人唯亲之嫌。

上半场,朴成华一下连换两人,但他的两名韩国同胞全光真和金珍圭却继续留在了场上。为了加强防守,实德队换上权磊(微博),改打三后腰,全光真更是回撤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可惜这样一个防守怪阵并没有坚持多久。下半场,实德队的后防线连续犯错。先是张耀坤禁区内防守乔尔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并送给国安队一个点球,不过徐亮的点球被孙寿博扑出;随后赵宏略禁区内铲人犯规,吃到黄牌的同时,再次送给国安队一个点球。尽管孙寿博扑出了小马丁的点球,却没有扑住张稀哲(微博)的补射。

这两个点球其实都可以避免,张耀坤和赵宏略的比赛经验也算很丰富了,禁区不可能不知道该如何防守,但两人都采取了蛮干的防守策略。吃到黄牌后,张耀坤还不服气,嘴里骂骂咧咧。队长尚且如此,其他队友还能冷静吗?补时阶段,国安队快速反击,实德队后防线完全失位,小马丁射门前,身边的金珍圭竟然还没有跑到位。一场大败,让实德队后防漏洞暴露无遗。接下来,就看朴成华如何进行补救了。(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