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场8球国安领跑中超 帕切科压迫性攻击显锋芒

2011年04月25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比0完胜大连实德(微博)队,不但使国安队拿到了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主场胜利,更使国安队在4轮过后以8个进球的成绩成为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帕切科接手国安队之后一直向球员们灌输的压迫性进攻打法,终于显露了锋芒。

目前在联赛中,能够像国安队一样保持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只有山东鲁能(微博)、广州恒大、陕西人和共计4支球队,而能够保持在每场比赛中都是先进球一方的则只剩国安队和陕西队两支。与陕西队在最近两年投入大价钱收购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以及多名高水平外援不同的是,国安队在球员方面几乎只出不进,内援走了 杨昊、杜文辉、黄博文三个国脚级的球员,却只进补了小将朴成,而外援几乎还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旧面孔。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能够焕发出如此活力,尤其是在进攻中的侵略性,则全部是帕切科先进执教思路的成果。

一个场面很说明问题。今晚比赛的第46分钟,王晓龙在左侧肋部接到后腰马季奇的传球,直接将球做到左边路的空挡处,然后飞速前插,而边路助攻上来的左后卫张辛昕也第一时间直传,王晓龙再次得球后横穿禁区,乔尔中路包抄完成射门。这个球从马季奇出球到最后射门总共不到10秒钟,最大的亮点则是王晓龙和张辛昕的依次前插,一下子就撕开了大连队的右路防线,给中路的乔尔制造了机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国安队的这种以边路为进攻发起点的压迫式攻击经常可以看到,而且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国安队已经完成的8个进球中,除了3个通过定位球完成,其余5个球都是来自边路的传中,其中张辛昕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在左路助攻王长庆和乔尔得分,而小马丁也在第一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为乔尔助攻,之后在第3轮客场比赛中,他又换到右路,为王晓龙的头球输送了炮弹。今晚与实德队的比赛,小马丁又成了受益者,张稀哲(微博)助攻他在比赛的补时阶段,完成了国安队的第3个进球。

其实国安队今年在帕切科率领下祭出的压迫式打法,在张辛昕身上得到了最大的体现。作为一个边后卫,张辛昕在转会国安之后,虽然一度担任主力,但整体表现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尤其是在力量上和速度上并无优势可言,所以张辛昕的助攻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更没有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在帕切科接手球队之后,边后卫的助攻成了一个很主要的战术构成。于是张辛昕的潜能开是被挖掘出来,再加上身前有王长庆、小马丁和王晓龙这样的速度型球员,为张辛昕在左边路拉开了更多的空挡,所以作为边后卫的张辛昕助攻上前并完成传球的机会非常多,在前两轮比赛中各有一次助攻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国安队的历史上,杨璞堪称左后卫中助攻能力最强的一位,2001年,由于连续在联赛中贡献助攻和进球,杨璞被米选入国家队,并成为2002年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23名球员之一。由此可见,作为一个边后卫,真正能够被球迷认可和欣赏的前提就是守得住,更要攻得出去。所以只有主教练给边后卫更多的自由度,甚至就是把边后卫作为进攻中的重要棋子,才能真正激发出边后卫的进攻能量。

张辛昕只是一个例子而已。在帕切科的手下,国安队这些老臣子们都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攻击潜力。在过去两个赛季场均进球0.3个左右的乔尔,本赛季前4战进3球,每每活力有余效率不足的小马丁,3场比赛贡献了1个进球两次助攻,之前并不被李章洙和洪元硕重用的王长庆和王晓龙,也都在赛季之初就完成了进球。由此可见,在人员实力不增反降的情况下,国安队还能踢出如此赏心悦目的进攻,则完全要归功于帕切科的调教了。

在度过了艰难的前4轮比赛之后,一度内交外困的国安队算是稳住了阵脚。之后两轮国安队的对手并不强大,希望帕切科的球队能够抓住机会,把国安队的排名再向前赶一赶。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