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门神诠释一夫当关 超级杨智演中超圣卡西

2011年04月25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门神诠释一夫当关 超级杨智演中超圣卡西

腾讯体育讯 御林军之所以能够在主场3-0击败实德,送给实德客场六年连败,门神杨智堪称是首功之臣。纵观本场比赛,杨智无疑是赛场之上的“SUPER STAR”;国安门神杨智以神勇的表现诠释了何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此役之中,身为国门一哥的杨智犹如中超圣卡西;而实德的詹姆斯、朱挺、马丁则皆成了杨智的陪衬。

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圣-杨智的杨智是广州人,但这名国门一直是京城球迷津津乐道的骄傲。而就在本赛季初的转会期,广州恒大大肆招兵买马之时,也曾传出有意把这名在外的浪子买回家乡的新闻。不过北京国安深谙这名国门的重要性,拒绝了恒大的购买要求。

足球似乎不像篮球那样更突出“赢球靠防守”,但防守、特别是门将这最后关卡的水准,从来都是决定球队战斗力的关键,李云在与川口能活的例子只是突出东亚的近距离对照,中国足球也同样了解沙特一代名门代亚耶亚,更遑论布冯、卡西利亚斯以及切赫等世界顶级门将对于各支国家队的坚实支撑。通过此役,杨智的表现让中国球迷至少对世预赛国足最后一道防线上的实力倍感信心。

此役刚刚开局,客队实德便以积极的拼抢令御林军倍感压力;而杨智在此役的神奇表现也至此开始。赛至第14分钟,张辛昕后场拉拽朱挺犯规吃到黄牌,马丁30米外任意球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被杨智化解。随后第59分钟,杨智又迎来了对手的“挑战”。权磊(微博)40米外任意球传入禁区,詹姆斯门前扫射被杨智在球门线上化解。

杨智接连两次奋勇的扑救并未令国安后卫群警醒,而实德进攻群则依旧不依不饶。第64分钟,马丁禁区右侧肋部转身射门,杨智在近角将球化解。第69分钟,詹姆斯禁区右侧头球攻门,杨智世界级般的皮球将球托出横梁,权磊右路角球传中被防守队员破坏。接连破坏对手的必进之球,杨智的出击令对手前锋慌了神,后者一时间不知是传是射。下半场比赛,杨智至少已经完成了三次精彩扑救。

准确的讲,是杨智在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连续阻挡了实德进攻群的一次次进攻;整个实德进攻群在此役俨然是杨智的陪衬。通过本场比赛可见,杨智不仅无愧国安门神之名,更是无愧国门一哥的名号。在御林军阵中,杨智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门神;而在国足阵中,杨智则是当之无愧的国门一哥。而在本场比赛中杨智用事实证明着,自己缘何是当仁不让的御林军门神,缘何是当之无愧的国门一哥,同时杨智也用事实证明着自己有资格扮演中超的圣卡西。此役的国安3-0实德是对客队进攻群的讽刺,同时也是对杨智的最好褒奖。(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