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3-0主场对大连6连胜 乔尔破门张稀哲传射

2011年04月25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3-0主场对大连6连胜 乔尔破门张稀哲传射

国安取本赛季主场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焦点大战打响,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接大连实德(微博)的挑战。上半场第25分钟,徐亮罚出的任意球帮助乔尔-格里菲斯头槌攻门得手,下半场第53分钟,徐亮将乔尔制造的点球罚丢,第77分钟小马丁再次罚丢点球,但是张稀哲(微博)补射命中,补时阶段,小马丁再入一球,最终国安队3-0获胜,连续六个赛季主场对阵大连队,都取得了胜利。

作为两支17年都在顶级联赛征战的球队,京连之间的渊源颇为深厚,两队此前一共交战43场,北京15胜10平18负略出下风,联赛中两队一共交锋34次,北京10胜10平14负同样处于下风。足协杯两队交锋7场,北京4胜3负略占上风,超霸杯两队交锋两场,1胜1负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从2006赛季开始,北京国安已经在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取得5连胜,本场比赛拿下对手,将创造史无前例的主场6连胜对手的战绩。

上半场由北京国安率先开球,刚开场40秒,国安队便在大连门前造成一次险情,孙寿博出击与王晓龙相撞,球落到插到禁区的乔尔脚下,乔尔顺势一脚射门打偏,第3分钟,马丁内斯直塞,乔尔禁区内得球一脚射门,被张耀坤挡出,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但是这粒角球没能产生威胁。第10分钟,王赟突破到国安禁区摔倒,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12分钟,国安左路传中,后点的马丁内斯头球攻门,球碰到李学鹏的身体出了底线。第14分钟,张辛昕禁区前战术犯规铲倒朱挺,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马丁主罚的任意球直奔国安球门右上角,杨智飞身将球扑出,这也是上半场两队到目前为止最有威胁的射门。第18分钟,大连队后防出现失误,乔尔快速前插截住皮球后形成单刀,但是面对大连门将孙寿博时,乔尔的小角度射门直接打在了边网之上。

第25分钟,詹姆斯禁区右前侧对王晓龙犯规,送给国安队一粒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徐亮主罚的任意球直接送到后点,乔尔禁区内甩开大连队后卫金珍圭头球攻门得手,这是国安队,也是乔尔上半场的第四脚射门,而乔尔的进球也帮助国安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34分钟,王赟禁区前晃开国安队两名防守队员射门,被杨智候个正着将球没收,随即王赟也被权磊(微博)换下。第36分钟,朱挺同样帮助大连队博得一粒禁区右前侧的任意球机会,但是杨智出击化解了大连队的这次任意球进攻。第41分钟,大连再换一人,阎嵩上场换下李学鹏。随后徐亮的任意球被孙寿博没收,凭借乔尔的进球,国安队在上半场以1-0领先大连队。

下半场第52分钟,王晓龙左路强突至大连禁区,大连韩国外援金珍圭果断放铲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即国安的角球没能产生威胁。

第53分钟,马丁内斯右路传中,张耀坤背后绊倒禁区内接应的乔尔-格里菲斯,主裁判向张耀坤出示黄牌的同时还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徐亮主罚的点球被孙寿博准确的判断对方向,将球扑出。

第56分钟,马丁内斯禁区线附近一脚抽射,再次迫使孙寿博做出精彩的扑救。第58分钟,权磊禁区前对朴成犯规,再次送给国安队一粒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的任意球造成孙寿博的脱手,但是朴成在禁区内没能控制住皮球,最终被孙寿博将球没收。随即,大连队利用任意球快速反击,詹姆斯小禁区附近的一脚劲射,被反应神速的杨智神勇的将球扑出。

第61分钟,杨智出击到禁区之外,大连队阎嵩接詹姆斯的传球,抢在杨智触到球之前,将球挑向国安球门,周挺回防到位,在门线上头球将球顶出,大连队差点扳平比分。第69分钟,杨智再次门前救险,詹姆斯小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甩头攻门,但是被杨智将球托出横梁。

第77分钟,国安再获点球,乔尔大禁区的吊射打在横梁之上,赵宏略禁区内和国安队员争抢时犯规,被主裁判再次判罚了点球,马丁的点球打中路被倒地的孙寿博用腿将球挡出,但是张稀哲的补射将球送进球网,北京国安取得2-0的领先。

第83分钟,权磊禁区外围的远射打偏,随即国安队的反击也无功而返。第87分钟,国安队的进攻再度让大连禁区乱成一团,张耀坤的解围最终化解了这次危机,第89分钟,朱挺小禁区边缘的挑射被杨智扑出底线。

补时的第2分钟,国安队快速发动反击,徐云龙禁区前将球分给右路的张稀哲,张稀哲随即低平球传至小禁区前沿,跟上的马丁轻松推射得手。最终国安队3-0获胜,连续六个赛季主场战胜大连。(扎库米)

北京3-0主场对大连6连胜 乔尔破门张稀哲传射

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队长)、27-张永海、20-张辛昕;

后腰:6-徐亮、5-马季奇;

前卫:19-王晓龙(73分钟 16-张稀哲)、39-朴成、15-马丁内斯;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81分钟 11-阎相闯)

替补球员:1-张思鹏,2-郎征、3-于洋(微博 博客)、16-张稀哲、11-阎相闯、9-谭天澄、21-祝一帆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孙寿博;

后卫:27-李学鹏(41分钟10-阎嵩)、6-张耀坤(队长)、20-金珍圭、7-赵宏略;

中场:28-王赟(35分钟 13-权磊)、16-全光真(71分钟 4-薛亚男)、21-吕鹏、8-朱挺;

前锋:9-马丁、11-詹姆斯

替补球员:22-张翀、29-姜积弘、24-闫峰、4-薛亚男、13-权磊、14-王选宏、10-阎嵩

黄牌:第14分钟 20-张辛昕(北京国安) 第20分钟 27-李学鹏(大连实德)第53分钟 6-张耀坤(大连实德)第60分钟 20-金珍圭(大连实德)第73分钟 9-马丁(大连实德)第77分钟 7-赵宏略(大连实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