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耶罗184球追平巴蒂 愿签免费合同终老尤文

2011年04月25日18:27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耶罗184球追平巴蒂 愿签免费合同终老尤文

皮耶罗184球追平巴蒂并列意甲第9射手

腾讯体育讯 时隔13个月,尤文王子再次梅开二度,184球追平巴蒂并列意甲第9射手,面前是188球的西格诺里和190球的瑞典人哈姆林。上一次梅开二度,去年3月,恰是他职业生涯突破300大关之时对锡耶纳。

梅开二度后,皮耶罗本赛季正式进球达到10个,联赛7+欧联杯3,第15个赛季总进球为两位数,意甲纪录,因扎吉为14个赛季,托蒂13个。这两球还成就了亚平宁足球的一个传奇——效力单一俱乐部进球最多。按照《米兰体育报》统计,皮耶罗为尤文打进283球,甲乙联赛204个,国内杯赛26个,欧战53个。超越原纪录保持者、国米射手梅阿查的282球。根据这份意大利第一专业体育报计算,皮耶罗职业生涯入球312个,比因扎吉少3个,比巴乔少6个,位列意大利人总入球第5位,前两位为皮奥拉(364)和梅阿查(338)。

不过关于皮耶罗的进球统计多有出入。《米兰体育报》认为,1995年意大利对立陶宛比赛中该算对方乌龙,2006年11月乙级联赛对布雷西亚,皮耶罗的横向传中被对方后卫科隆博手球变向破门也是乌龙,而这两球皮耶罗都在个人官网数据统计一栏中算作自己的,可皮耶罗没把在帕多瓦的入球算进来视自己为彻底的尤文人。所以皮耶罗本人的统计要比《米兰体育报》多1个,而在意大利维基百科网站,3球都算在内,因此把皮耶罗总入球升到315和皮波并列,为尤文入球285个。

不管怎么算,皮耶罗树立单一球队入球数丰碑的事实得到共识,托蒂258球落后25球,是唯一有可能追平的人,要看罗马王子还能踢几年。皮耶罗尽37高龄,本赛季41次出战球队第二(缺席3次),仅博努奇一人高出他1场,可见职业精神和体能都玩得转。球迷都希望他续约,在新球场继续破门实现尤文300球。“合同?我说了很多次我的态度,你们不该来问我。我从没,也不会要求薪水保证,我只在乎出场踢球。我愿意签空白合同”。

进球不开心,王子也为终场前判给卡塔尼亚的任意球辩驳,“梅洛根本没有手球!补时也太长了。我做了我能做的,应该做的,我干得不错。但结果让我们所有人深感失望,我们被打击了。某些时段我们确实该做得更好,与其抱怨不如审视自己的错误。”球迷立刻想到那次4打1的反击,克拉西奇居然选择最不理想的射门角度和方式,葬送扩大比分良机。(老狼)

意甲单一球队射手榜

1 皮耶罗(尤文) 283球

2 梅阿查(国米)282

3 托蒂(罗马) 258

4 斯基亚维沃(博洛尼亚) 253

5 诺达尔(米兰) 221

6 阿尔托贝利(国米) 209

7 巴蒂(佛罗伦萨) 204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