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亚锦赛“包圆”可喜 找差距瞄准苏杯

2011年04月25日15:29天津网-每日新报苏娅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成都电【记者 苏娅辉】随着“风云组合”拿下时隔16年的男双冠军,中国队包揽了亚锦赛全部金牌,林丹(微博 博客)和赵芸蕾(微博)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这是我们第一次获得亚锦赛的5枚金牌,首先要恭喜队员,他们这次比赛确实打得不错,大家都知道,比赛是在俱乐部联赛期间,队员们没有系统训练,比赛停止一周进行亚锦赛的比赛,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说得很谦虚,但是话语中掩饰不住那份喜悦和自豪。

卫冕冠军林丹对阵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林丹以2:0获胜,成为国羽历史上第一位两夺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这也是他赛季第三冠。林丹本赛季总共打了31场比赛,战绩是30胜1负,胜率高达97%,超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0战胜卢兰(微博)拿下女单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战胜赵芸蕾/田卿(微博)夺得女双冠军。赵芸蕾/张楠战胜马晋(微博)/徐晨,夺得混双冠军。中国队“大包圆”的重任落在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的肩上,二人不负众望以2:0击败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职业生涯首夺亚锦赛男双冠军。夺冠固然可喜,李永波认为最重要的收获是为下月的苏迪曼杯赛热身。“从教练的角度,我们发现这次比赛队员在技战术、球路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在苏杯前的集训中,会逐渐解决冠军背后需要提高的地方,有些球尽管赢了,但很艰苦,希望整个队伍保持清醒头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