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落幕 海南女选手勇夺冠军

2011年04月25日15:07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海口4月24日讯(记者林永成)记者从省高级体校获悉,2011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今天在厦门落下帷幕,我省选手黄春妹/司徒静娴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这是我省女子沙滩排球选手首次在全国性比赛中摘取金牌。

本次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21日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以及八一、香港特区的33对男运动员、30对女运动员参赛,国内顶尖的沙滩排球运动员基本上都报名参赛。我省选手黄春妹/司徒静娴能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含金量十足。据悉,黄春妹/司徒静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实力不俗的山西二队,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黄春妹/司徒静娴经过苦战以2:1击败实力强劲的八一一队挺进决赛;黄春妹/司徒静娴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山东一队,她们在决赛中轻松上阵,技战术水平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干净利落地以2:0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为我省女子沙滩排球带来首枚全国性比赛的金牌。

24岁的黄春妹和25岁的司徒静娴是我省女子沙滩排球的“元老”了,自省队成立至今,她们就组成了一对搭档。在多年的征战中,她们曾夺得全运会第八、全国锦标赛第五等好成绩,但一直未能问鼎全国性比赛的冠军。我省女子沙滩排球队新任主教练李颖认为,黄春妹/司徒静娴其实已具备挑战国内高手的技战术能力,但由于伤病等原因,影响了她们比赛成绩。伤病痊愈后,经过更加系统的训练,黄春妹/司徒静娴的技战术水平和比赛成绩稳步提升,如今问鼎全国冠军,也算是水到渠成。

李颖去年12月从山西沙排队“跳槽”到海南队执教的。她说,到海南执教的时间尚短,技战术改造的效果还没有充分显现。但这段时间的训练,她把重点放在调节队员们的心理,帮助她们提升挑战高手的自信心上,结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说明海南选手本身具备了不俗的技战术能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