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半场9中7终未救主 攻防皆佳他已足够优秀

2011年04月25日1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9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新奥尔良中心与新奥尔良黄蜂再度展开激战。此战前湖人比分方面2-1领先对手。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小前锋罗恩-阿泰斯特表现不俗,他全场10投7中2罚0中拿下16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但湖人最终还是88-93不敌对手,双方大比分被改写成2-2平。

原本被定位为防守悍将的阿泰斯特在比赛中却给人明显不一样的感觉,当科比-布莱恩特的手感陷入极度低迷当中,上半场7次出手却一球不中缴出零得分数据的时候,阿泰斯特却成为了湖人最致命的进攻武器。仅仅前两节比赛里,阿泰斯特9次出手命中7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和2次抢断。在科比保罗-加索尔不给力的时候,阿泰斯特成为了球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令湖人在半场结束时勉强还能维持住不被对手拉开的态势。

当然,阿泰斯特毕竟不是联盟中的得分高手,因此下半场比赛随着科比的强势复苏,他也再度回归了原来的角色定位,兢兢业业的做回了防守专家。整个下半场,阿泰斯特1投0中,但是却防的阿里扎连续5次投篮未果,完全限制住了这位上半场进攻端异常兴奋,总共拿下16分的前湖人冠军成员。对于阿泰斯特来说,他并不需要时刻将精力集中在得分上,他的定位始终是在自己需要站出来的时候有所表现,不管他当时肩负的责任是什么都是如此。

作为一位在NBA(微博)已经摸爬滚打了12年的老将,阿泰斯特现在非常清楚这一点。实际上,意识清醒的阿泰斯特往往能够在赛场上展现出色的篮球智商,这也是他仍旧很被球队信赖的原因。在比赛还有2分10秒左右结束的时候,这位老将一度抓住机会抢下了一个极其重要的进攻篮板,如果不是科比之后的三分偏出篮筐,湖人就可以将当时5分的分差缩小到咫尺的2分,就此改变比赛的局面。

不管如何,今天阿泰斯特已经非常尽力,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甚至还在进攻端明显超额的完成了任务。四场比赛下来,湖人面临和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类似的局面,而此时阿泰斯特如果可以继续保持今天的高效和稳定,那么湖人仍然会笑到最后。(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