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闫安双线给力 王励勤马琳许昕郭跃单打出局

2011年04月25日11:12新华网张寒、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热身赛23日冷门迭爆,20岁小将闫安不但混双夺冠、男单两轮分别淘汰许昕(微博)和马琳(微博),晚上的男双首轮又给马琳/陈玘(微博)这对奥运金牌组合制造了麻烦。

闫安一周前才搭上了鹿特丹世乒赛的末班车。23日中午,他和搭档冯亚兰以4:2战胜郝帅/木子(微博),夺得本次热身赛混双冠军。当日下午,闫安又在男单16进8、8进4的两轮比赛中4:3险胜许昕、4:2掀翻马琳,成为当日队内激战最大的黑马。

混双赛后,闫安第一次明白无误地向媒体表达了世乒赛夺冠的强烈愿望,“如果不想拿冠军的话,那我就没必要参加(世乒赛)了”。

和马琳一样在第二轮男单比赛中落马的还有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微博),这位老将在首轮4:2涉险击败雷振华后,四分之一决赛中没能再度上演翻盘好戏,以2:4不敌新冕亚运冠军马龙(微博),提早结束了热身赛征程。

女单方面,郭跃(微博 博客)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4不敌90后小花刘诗雯(微博),成为两轮过后唯一出局的主力选手。

在双打比赛中,出现在国乒世乒赛正式名单上的男女各三对选手均顺利晋级。唯一遭遇险情的是马琳/陈玘,他们在落后两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4:3击败闫安/周雨(微博),将在24日的半决赛中对阵马龙/许昕。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本次热身赛结束后,国乒全队将返京休整,并于29日离京赴奥地利进行赛前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