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郜林破球荒心情得放松 铁帅欲打造恒大库伊特

2011年04月25日10:58《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青岛报道 如果不是59分钟的那记头球进球,只怕郜林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会被很多人质疑:这难道就是国家队正印中锋的水平吗?

让人最为扼腕叹息的是上半场恒大经过一系列配合以后打到禁区里,克莱奥给郜林回敲了一个凌空球,郜林的射门却完全打偏,这让一直都在嘘郜林的青岛球迷乐不可支:“郜林你是往边线踢哪!”

从四场比赛看,郜林的状态一直不稳。第一轮和大连的比赛,是郜林的代表作,刚跟随国家队从哥斯达黎加回来的郜林似乎根本没有受到时差和长途飞行的影响,表现得生龙活虎,在左路左冲右突。不过其后在南昌的比赛中,郜林已经感觉到了疲劳,打国安的比赛,郜林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37分钟替换雷纳托上场,其后,郜林浪费了一个李建华的传中机会,他的头球俯身冲顶高出横梁。

和青岛的比赛,在进球之前,郜林的状态一般,除了那脚偏得离谱的射门,郜林的突破受阻,处理球出现了很多失误,郜林的表现坐在看台上观察队伍的助理教练金龙(微博)甲也在挠头。

不过,好歹在第59分钟的时候,郜林终于接应 杨昊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进球以后的郜林非常激动,冲到教练席旁边和教练们拥作一团,那种感觉就像一个NBA(微博)的三分射手,整场都在打铁,却在关键时刻投进了关键球。这已经是第四轮,郜林才终于打破了进球荒,进球以后,他昔日的队员戴宪荣在微博中对郜林说:“恭喜你破进球荒的同时顺便采访下你,进这个头球前你是先看到球还是先看到500W?”

无论怎样,郜林似乎得到了一点放松,赛后他说:“总体上说,大家踢得尽力,全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这场比赛正常发挥了水平,队伍得到了磨合了。”他认为外界给队伍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队比较正常和平静。”

去年郜林在中甲联赛打进了20个进球,不过今年郜林的脚风远不如去年,一来中超的水平比中甲高,二来克莱奥的到来让郜林对球门的直接威胁的机会变小了,郜林只能在边路寻找机会。

郜林在边路是否适合,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在俱乐部只能去打边前卫,这些问题是郜林以后要面对的。

不过,郜林可以向一个人学习,那就是荷兰人库伊特,他在荷甲的时候是正印前锋,进球效率极高,在来到英超的利物浦后,被当时的主帅贝尼特斯放在了边前卫的角色,他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逼抢让他成为不可或缺的主力,同时也保持了极高的进球率。对于郜林的角色问题,李章洙说:“他在边路也一样有机会,去年他很多时候也是在打边前卫,只要我们慢慢磨合好,郜林在边路一样可以进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