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阿森纳不能没温格 教授微调可激活枪手

2011年04月25日10: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评论员克韩述评 未能拿下博尔顿,阿森纳6年无冠已成定局。温格走人?少数激进球迷开始焦虑这个问题。确实,教授有时候固执地让自己的球迷都着急。

温格作为兵工厂的功勋老帅,球队断然不能没有他

比如,在又一次四线败局后,他依然坚持说,夏季他不会砸钱买人,“改善球队当然总是需要的,但总结我们的赛季,很难说我们需要重大改变。我们平均年龄23岁,为什么夏季要大调整?这太蠢了,只差一点是第二,就被大家看作垃圾。人们就是这样,就因为我们没赢得奖杯,完全看不起我们。这个大家都破产的世界,那个节俭的人反成了傻瓜。”

在年轻球员一次又一次让教授失望后,他还是对弟子深信不疑,“我们决定了要培养自己的球员,因为我们没法像别队那样在C罗身上花8000万英镑。我们的目标本来就是在建造新球场时不要掉队,我们知道这4、5年将会是艰难的时候。就我来看,我们干得不错。当然,你知道现代世界人都没耐心。我完全能理解这一点,因为我也是一样。”

教授执教思路的很多方面,确实需要微调。迪克逊上周末在《独立报》专栏上建言,下赛季阿森纳应在3个方面改善,“1.引进有经验球员。枪手本赛季在领先情况下丢了13分,队中有个西多夫那样的球员,就会告诉大家该怎么做;2.买一个得分手,范佩西需要帮助;3.防线。”

对博尔顿两个丢球和一个点球,证明了后防五老的先见之明。迪克逊说阿森纳并不需要买“一堆新后卫”,而是该更有组织,“我注意到,当阿森纳失去控球权时,太多次没有有计划的反应,更多依赖对手进攻犯错,而不是积极地以有组织的方式从对方脚下抢回皮球。这是全队的问题,不仅是后卫的问题。听说副帅莱斯要退休,那我推荐U18主帅鲍尔德(前阿森纳中卫)接任。他知道如何防守,他能更好地训练全队,也能改善定位球防守,这是本赛季阿森纳的一个大缺点。”

从俱乐部组织架构来说,温格也需要一个比他更具冒险性格的人襄助,提供建议。现有体制下他事务太多太繁重,前董事埃尔德曼上周末也说:“我、温格和戴恩搭档的年代,我负责营销,戴恩和温格负责足球。我觉得温格现在缺少一个像戴恩那样鼓励他的人,温格天性谨慎,而戴恩比较冒险。看看坎贝尔,那时候他就能免签拿到600万英镑的年薪,是很少见的。可他有多重要,为我们拿下很多冠军,可现在呢?戴恩的出走或许是阿森纳现在这种状态的原因,他们没有在关键时刻签下关键的球员。”现在,仇恨戴恩的董事会老古董们都已经没有股票,美国大老板克伦克如果要想取得成绩,请回戴恩的障碍已经不存在。

但如果把这一切微调的建言推向极端,认为温格是兵工厂困境的罪人,难以令人苟同:这支兵工厂,缺了小法、缺了纳斯里、甚至缺了威尔希尔都能支撑下去,唯一不能缺的人是教授;在现有条件下,不会有太多主帅比他做得更好;极端一点甚至可以说,大多数枪迷会宁愿要一个坚持自己理想但无冠的温格,而不是换一个花钱到让俱乐部破产也未必能换回冠军的阿猫阿狗。

《世界新闻报》专栏作家安迪·恩上周中也说:“我最喜欢的电影是《虎豹小霸王》,里面有一段对话,抢匪布奇·卡西迪发现他常去抢的一个银行变成了重装堡垒,他就问保安,‘以前那银行怎么了?多漂亮啊。’保安答,‘老有人抢。’布奇颇富哲理地说,‘可为了那样的美丽,那只是微小的代价’。”

正如温格所说,欧冠和联赛奖杯一共就两个,能拿的球队最多两支。大部分球队的选择,其实只是在“美丽而无冠”和“丑陋也无冠”之间。青训强大如巴萨,有钱如曼城,也未必就一定能年年拿得到所有冠军。名宿基翁和迪克逊都强调,教授不能走,“不赢冠军,没有人比他更难受。”

伦敦的春天十分短暂,每次都是寒冷刚刚过去就迎来阳光普照的初夏。不知道是不是冬装换夏装的关系,很多媒体都注意到温格这个春天似乎比往年还要削瘦。随着球队成绩走差,重压下他场边的肢体动作也越来越夸张,他自己说了,“我不能坐在那里,像嗑了麻醉药一样安静。我当然关心比赛,这是我激动的原因。”这样呕心沥血的教练不珍惜,难道要等失去了才来缅怀他的珍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