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大特质前所未有 有望再现习惯性逆转

2011年04月25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第一阶段3比5落后,第二阶段没能弥补差距,7比9仍然落后。丁俊晖本赛季多次上演大逆转,俨然成为了“逆转王”,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现象,小晖有望重拾强劲火力,习惯性的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创世锦赛个人最佳。

>>>腾讯体育将从26号凌晨2点直播丁俊晖与宾汉姆第三节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本赛季从“被逆转”蜕变为“逆转王”,频繁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2010年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对阵金龙(微博),在1比4落后的逆境下,连赢4局,5比4上演惊天逆转,充分证明了他心态的提高。其后的英锦赛丁俊晖半场2比8落后艾伦的情况下,奇迹般将局分追成8平,最终8比9惜败,在这一场输也输得荡气回肠的比赛里,小晖所体现的战神般大无畏精神,让球迷看的热泪盈眶。2010年中巡赛总决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新疆选手阿布拉江,小晖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并在决胜局单杆123分,4比3实现大翻盘。

2011年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0比2落后坎贝尔,却后发制人4比3险胜;其后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4比3逆转马克-艾伦。而2011年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1比4命悬一线的时刻,用两杆破百的强劲火力浇灭对手气焰,连续挽救4个赛点,5比4惊天逆转马福林,丁俊晖心理从未如此强悍,打得从未如此顽强,如此血性!

此番世锦赛丁俊晖和宾汉姆第一阶段3比5输了两局,第二阶段4比4打成平手,逐渐找到手感的丁俊晖第三阶段很有希望胜出,从而再次习惯性逆转!丁俊晖前面两个阶段暴露出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失误偏多,而且都是关键球失误,屡屡一杆打飞煮熟鸭子,所输掉的九局比赛有八局本该取胜,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昏招。

丁俊晖第三阶段要逆转需要继续加强四点,第一,要摆脱慢热痼疾;第二,要加强进攻侵略性;第三,要控制失误次数;第四,要摆脱不进八强魔咒对心理的干扰。而说到底,丁俊晖只需要斩断心魔,彻底释放压力,不要有太多的想法,其攻防两端的能力都要强于对手。就像丁俊晖教练蔡剑忠所言:“丁俊晖只要沉住气,就应该可以取胜。”

世锦赛不进八强是丁俊晖的魔咒,但宾汉姆也从来没在克鲁斯堡跻身前八,何尝不是他的魔咒?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还从来没有输给过TOP16以外的球员,面对世界排名第20的宾汉姆,小晖应该有足够的底气。更为巧合的是,丁俊晖三次战胜过对手,两次赢得最后的冠军,六年前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决胜局险胜对手,也是一波三折、荡气回肠。

丁俊晖在前两个阶段,总得分,进球总数,击球成功率,防守成功率都要超过宾哈姆,总共轰出6杆60+,也要强于宾汉姆的5杆55+,数据从来不会说谎,丁俊晖即便不在最佳状态,进攻围球功夫、防守障碍球处理也远远压倒对手,丁俊晖缺的是关键球的果断,以及那么一点点运气。

丁俊晖作为史上打出两个147最年轻的选手,打出100杆破百最年轻的选手,打出200杆破百唯一的80后球员,在前两个阶段还没能破百,但第二阶段两次90+,以小晖渐入佳境的态势,第三阶段有望用强大的破百火力摧毁对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