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足协内忧未解 外患又来

2011年04月25日08:1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足协内忧未解 外患又来

内忧未解 外患又来

虽然国内中超联赛日见起色,但中国足协的日子依然很不好过。拿外战来说,亚冠联赛上,中超球队屡屡遭遇裁判问题,中国足协为了增加话语权特地推荐了孙葆洁进入亚足联裁委会,但是孙葆洁却因为语言问题而未能过关。而在内部问题上,本来已板上钉钉的央视直播足协杯又出了岔子。内忧外患齐上阵,中国足协有点烦。

裁委会没进去

足协杯恐无转播反赌结不了

最近裁判很闹心。除了国内联赛裁判屡次受到质疑,亚冠联赛上中国4支参赛队屡次被“照顾”让裁判问题摆上了桌面。

最近两轮亚冠联赛中,中超参赛队多少吃了亏。为此,亚冠4强希望中国足协能为中超球队撑腰。但是,中国足协的回答却让中超4强失望:“不要纠结于裁判问题,自己就应该多进一个球。”

其实足协也没办法,因为在亚足联裁委会没人,足协没多少话语权。

亚足联裁委会共有7名正式委员、2名候补委员,4年一次换届。今年恰逢换届。中国足协在亚足联裁委会的委员此前由陆俊担任,但其落网后名额空出。亚足联将此空缺名额继续留给中国,中国足协方面则推荐了金哨孙葆洁。可惜,因为语言不过关,亚足联最终未将孙葆洁列入裁委会,仅安排其当候补委员。而候补委员在亚足联无权干涉裁判具体事务,没有话语权。

足协杯恐无转播

央视不打算直播中超联赛,这足够让中国足协头疼。好在因为打着全民足球的招牌,足协杯比赛得到了央视的青睐。但是,据悉这个转播计划也可能泡汤。

作为中国足协今年重点打造的赛事,足协杯将于五一期间重启。开幕式定在了上海源深体育场。为了加大足协杯的影响力,福特宝一方面继续和上海文广谈判,推动地方台直播足协杯比赛。另一方面,福特宝找到了央视,希望央视能够直播足协杯。

但是,这两方面的工作都不顺利。央视方面,因为中超联赛都不直播,因此对于足协杯他们还在犹豫中。而上海文广方面,双方的问题则卡在了价钱上。据悉,上海文广给出的转播方案,福特宝必须掏出一些现金来购买广告时段。而福特宝认为哪有要自己掏钱来求别人直播的道理。结果,双方不欢而散。

反赌结不了

反赌扫黑进行了这么长时间,却始终没有个最终结果出来,也让中国足协的新领导们等得心焦。

反赌最新的消息是,南勇等人的案件将在五一后由铁岭法院审理,谢亚龙、陆俊等人的案件则由丹东方面处理。不过对于这几位足协的前领导到底涉及怎样的犯罪事实,大家始终都还不明所以。正因这个原因,足协现在的很多工作都还无法进行。比如足代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迟迟无法召开。

“很多事情都得等着反赌扫黑结束了才能有所推进,其实大家都在等,大家也都在希望事情快点过去。”足协相关人员这样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