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本土or外援 拜仁尤文笨鸟先飞未必高

字号:T|T

两支本土化老牌劲旅正在哀号。拜仁本轮客场被法兰克福1比1逼平,落后联赛第三汉诺威1分,托马斯·穆勒直言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命运已不在我们手里”;尤文图斯被卡塔尼亚2比2压哨追平,目前落后排名第6的罗马3分,有可能挤不进下赛季的欧联杯。

意甲联赛趋南美化之时,尤文图斯是难得走本土路线的少数之一。南非世界杯前便开始囤积意大利本土球星,让人以为“老妇人”在“电话门”之后找到了新的崛起方向。可惜事与愿违,佩佩、博努奇、莫塔等本不上档次,阿奎拉尼已不复年少之勇,只有夸利亚雷拉能当大用,却又不幸重伤。反倒是克拉西奇这样的外援,总能在关键时刻救主。

在意大利人才青黄不接之时,尤文本赛季的转会方针只能是一次九死一生的赌博。本轮击败他们的卡塔尼亚,主力阵容几乎全是阿根廷人。欧洲战线的连线败退,国内联赛也无力应付,尤文的“意甲国家队”梦想,一年之后就要破灭。队长布丰在球队被追平之后,头也不回地走向更衣室,对这支球队失望至极的他,却是如今俱乐部套取转会现金的头号目标。

拜仁倒是生长在德国青训蓬勃发展的土壤上,坐拥拉姆、克洛泽、戈麦斯、托马斯·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等德国队主力,目前还在接洽沙尔克04门将诺伊尔、曼城的小博阿滕和沙尔克的赫韦德斯这两位德国本土新秀。可球队却过分依赖罗本和里贝里,在“世界杯疲劳症”找上门之后,“罗贝里”轮流受伤,球队成绩也不停动荡,上赛季的“双冠王”教练范加尔成为替罪羊。但这并没有止住拜仁向危险边缘下滑——— 所谓危险,不过是下赛季无缘欧冠联赛,而2012年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举行。目前,德甲只剩4轮,拜仁是否能反超汉诺威还得看对方脸色。

本土化虽深得人心,可球队要取得佳绩,又离不开外援球星这剂强心针。如何平衡?尤文图斯感叹本土无苗,拜仁则埋怨外援太脆。在欧足联越来越强调本土培养政策的时候,聪明的鸟先飞,不一定就没有困惑。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