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总裁:易不能总打国家队 健康是续约前提

2011年04月25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体坛特约记者王宁(微博)华盛顿报道 美国时间4月24日,阿联想像姚明一样固定在一个地方,奇才也有意跟他续约,而续约的前提,是阿联必须得保持健康。

“他必须了解自己的境遇,第一,就是要保持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这样他才能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这里有太多有天赋的球员,每个人也都很努力,这也是为什么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联盟的原因。如果一个球员总是伤病不断,我想没有经理会给他开一份新合同的。”

半年前,格伦菲尔德将易建联从新泽西带到华盛顿,他坦言,阿联在世锦赛上20+10+的表现让他兴奋,但同时,也认为连年夏天为中国男篮征战是造成他伤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夏天对于NBA(微博)球员来讲,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时期,本来NBA一个赛季就很漫长,他们需要在夏天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往往说一个球员今年夏天过的怎么样,就决定了他下赛季的走势,”格伦菲尔德说,“连年夏天没有休息,对身体将造成极大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易会出现那么多伤病的原因。”

“受伤这种东西,都是意外,不小心啊,或者说不走运了。”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阿联反复说起自己的“霉运”,第四季,易建联又缺席了20场,而纵观阿联整个NBA生涯表现,会发现他常常会和伤病联系在一起,在雄鹿的处子赛季缺席16场,转会到篮网后的第一年缺席21场,第二年更是最多缺席30场。无法连续有稳定的表现和不断的伤病,是阿联续约前景上最大的两个问题,而这两个问题本身又兼带着互相 影响的因素。

上赛季中期,有CBA赴NBA的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赴美学习,当时他们就观摩了凯尔特人和奇才的比赛,其中原先阿联在广东青年队的教练王怀玉就是观战者之一。对于昔日弟子在NBA频频受伤,王怀玉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国内联赛对抗强度赶不上NBA,第二个原因他说得比较婉转,“黑人运动员的身体更不容易受伤”。阿联在谈到自己所经历的大大小小不下数十次受伤时,表示出了一种庆幸的态度,“还好没大伤,没做过任何手术,没动过刀子。”

可实际上除了这些原因外,还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每年夏天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任务。他以手腕上的伤为例,“手腕上的伤,其实是劳损的伤。国内的时候哪有那么长的赛季啊,整年下来也打不了那么多场球。2007年从夏天开始,打完国家队就是训练营,然后就是季前赛 和正式的比赛,连轴转,中间都一直没有休息过,应该是整整一年多没有很好的休息过,虽然不能说因为没有休整是受伤的原因,但肯定有一定的关系吧,是打个比方,机器用多了都会出毛病,人还不是机器,久了会不出毛病嘛?”阿联赛季中说。

对此,格伦菲尔德直接表示:“你帮着去问问,他能不给中国队打球吗?”当得到否定的答案后,这个留着小胡子的老头还是不依不饶,接着问:“能不能不打全部的?”“有选择性的打呢?隔一年打一次?”“谁能去帮易跟中国政府之间协调一下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