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挡住对手反扑 连胜四局暂以10-5领先

2011年04月25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希金斯通过第二阶段的八局比赛,暂时以10-5领先黑人选手麦克劳德。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自去年复出以来状态火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13连胜。邀请赛海南精英赛他同样笑到最后,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今年世锦赛首轮,希金斯以10-5轻取斯蒂芬-李。

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本赛季参加了几站比赛的正赛,不过成绩一般,目前排名第35位。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欧洲球员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中轰出了斯诺克史上第76杆单杆147。本届世锦赛首轮他以10-6战胜沃顿。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

双方第一阶段比赛由于用时过长,只进行了七局比赛,希金斯以5-2暂时领先。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程依然很慢,第八局比分交替上升,希金斯受到对手慢节奏的影响,也无法形成连续进攻,最终麦克劳德以66-57扳回一局,比分变成3-5。

第九局和上一局如出一辙,在鏖战之中又是麦克劳德笑到了最后,他以62-49再胜一局,将比分扳成4-5。直到第十局,希金斯才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凭借单杆72分锁定胜利,以6-4领先对手。第十一局,希金斯率先上手,但在以24-1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轰出单杆57分,以24-70输掉比赛,麦克劳德将比分追成5-6。

短暂休息之后,希金斯开始主导比赛。第十二局通过出色的防守多次获得上手机会,最终以57-9拿下该局,以7-5领先。第十三局,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的收彩阶段才分出胜负,希金斯以61-53拿下,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第十四局,希金斯上手之后首先确立了47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麦克劳德随后未能上手,希金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0分,以127-0零封对手,9-5领先。第十五局,麦克劳德似乎失去了打持久战的耐心,进攻不断出现失误,希金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些机会,最终以65-14再胜一局,带着10-5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双方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8点进行。(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