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法前途或已注定 阿森纳核心恐离队才能圆梦

2011年04月25日03:50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前途或已注定 阿森纳核心恐离队才能圆梦

法布雷加斯和阿森纳相形渐远?

腾讯体育讯 客场1-2输给博尔顿,阿森纳本赛季联赛夺冠的梦想只剩下理论可能,枪手极有可能又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而对于阿森纳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来说,是走是留或许已经是个不用回答的问题,在已经六年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的阿森纳,西班牙人可能真的看不到未来。

由于曼联和切尔西本轮都已经赢球,因此阿森纳也必须要在博尔顿身上全取三分,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法布雷加斯自然非常努力:第6分钟他就接到沃尔科特的传中推射,但皮球偏得离谱,10分钟后他又在对方禁区前突施冷箭,博尔顿门将雅斯克莱宁神勇的飞身将球扑出。比赛第44分钟时,法布雷加斯险些帮阿森纳扳平比分,他在距离球门25米左右突然发炮,对方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但可惜皮球却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

尽管上半场没能帮球队扳平比分,但法布雷加斯还是在第48分钟助攻队友破门,当时他在禁区边缘和范佩西做出精彩的撞墙配合,荷兰人随即左脚劲射得分。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小法出色的脚下技术显现无遗,他在对方球员的贴身逼抢下仍将球准确送到队友脚下,《太阳报》欢呼:“漂亮的配合,小法的传球如手术刀般精准。”

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共有4次射门,1次射正1次立柱,另2次全部打偏,81次传球成功61次,而且还有1次助攻,拦抢方面则有6次,赛后《进球网》给他打出仅次于什琴斯尼的7.5分:“阿森纳队长努力寻找进球机会,除了给范佩西送上一次助攻,他还曾迫使对方门将做出精彩扑救,同时还有1脚射门打在立柱上。”《天空体育》则给他打出并列最高的8分:“从中场就威胁对方大门。”

自己表现不错,但球队却最终丢掉3分,法布雷加斯的郁闷之情可想而知。作为球队队长,这个赛季他已经很难完成率队夺冠的任务,尽管此前联赛杯杀入了决赛,但最终球队还是被正挣扎着保级的伯明翰击败,而在欧冠赛场,小法眼睁睁看着球队连续第二年被培养自己的巴萨淘汰,如今联赛中又提前缴械投降,法布雷加斯是否还有足够的耐心留队值得怀疑,毕竟现在很多豪门球队都希望得到这位中场天才,除了老东家巴萨,国际米兰和切尔西也都对他虎视眈眈,只要改换门庭,小法或许马上就能捧起冠军奖杯。

其实,法布雷加斯本人对于球队的六年无冠也已经非常失望,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他就曾出言不慎:“换作西甲的豪门教练,如果连续三年无冠肯定要卷铺盖走人。”小法此言一出引起轩然大波,温格甚至斥责媒体的报道断章取义缺乏道德,但对小法进行专访的《足球先生》却刊登采访录音来证明自己清白,由此可见这并非媒体杜撰。另外,小法也在采访中强调自己没有义务留在阿森纳:“我不觉得自己有义务长留阿森纳,但这也不是说我现在就要离开,毕竟我现在最需要的是耐心,我要等待最合适的时刻来临。”

对于法布雷加斯来说,球队本赛季再次四大皆空或许已经是“最合适的时刻”,所谓人往高处走,已经跟随西班牙夺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小法,的确很难再一年年在阿森纳虚耗光阴,温格倒不如让爱将去寻找自己的未来,同时枪手则用卖掉西班牙人的钱来补强阵容,就像利物浦卖掉托雷斯引进苏亚雷斯和卡罗尔,说不定这将是个双赢的选择。(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