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三遭破发无碍完胜 第六次称霸巴塞罗那

2011年04月25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三遭破发无碍完胜 第六次称霸巴塞罗那

纳达尔2-0完胜费雷尔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尽管丢掉3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同胞费雷尔,第六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此外,这是纳达尔在红土上取得的对阵费雷尔10连胜,他在巴塞罗那赛中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9场,这同时还是他职业生涯第501场胜利。

纳达尔曾于2005年-2009年在巴塞罗那赛中完成过惊人的五连冠,去年他为了保护身体没有参赛,今年重新回到福地,他的表现依然是无懈可击,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之后,他职业生涯的总胜场已经达到了500场。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同胞费雷尔,两人过去有过16次交锋,纳达尔12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红土上为9胜1负,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当时纳达尔以2比0击败对手完成七连冠。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凭借稳定的底线防御逼迫对手连续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雷尔的发球质量不高,纳达尔连得4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费雷尔在第6局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纳达尔在7局再次破发得手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首局比赛他就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破发得手,在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他迅速建立了局分2-0的领先。不过费雷尔并不甘心束手就擒,他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4局不可思议的连得4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纳达尔的击球手感此时出现了明显的起伏,费雷尔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反超为了4-2,不过头号种子还是很快稳住了阵脚,他在第7局迅速取得反破并在第8局经过多次平分的纠缠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纳达尔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在费雷尔挽救一个之后,纳达尔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纳达尔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最终这位西班牙天王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