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图加特赛沃兹遭爆冷 德黑马首摘顶级赛桂冠

2011年04月24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图加特赛沃兹遭爆冷 德黑马首摘顶级赛桂冠

斯图加特赛沃兹遭爆冷德黑马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72.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状态不佳全场比赛没有完成1次破发,最终连丢两盘以6-7(3)和3-6不敌德国黑马格尔格斯,成全对手获得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赛事的桂冠,而自己则遗憾失去了加冕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的大好机会。

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已经在迪拜、印第安纳维尔斯以及查尔斯顿获得三个单打冠军,本站比赛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中都没有遇到太大考验,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德国黑马格尔格斯,后者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法网亚军斯托瑟。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哥本哈根赛的八强战中,当时沃兹尼亚奇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比赛中,双方进入状态都较快,沃兹尼亚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格尔格斯将其顽强化解,随后两人进入交替保发的趋势,前8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战成4-4平。随后两人的争夺依然显得十分胶着,各自保发之后将比赛拖了抢7,抢7局中格尔格斯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4-2领先交换场地,沃兹尼亚奇随后没有能够扭转局面,格尔格斯最终以小分7-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的状态依然显得不是很好,格尔格斯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迅速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国姑娘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1,沃兹尼亚奇迟迟打破对手的发球局,格尔格斯一路保持领先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德国姑娘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沃兹尼亚奇此时已经是无力回天,格尔格斯成功保发之后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头号种子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这是格尔格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个顶级赛事的冠军。而沃兹尼亚奇遗憾错过了加冕自己本赛季第四个WTA单打冠军的机会,不过她世界第一的位置依然显得非常牢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