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揽亚锦赛五金 李永波告诫球员认清含金量

2011年04月24日22:23新华网卢羽晨、姬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姬烨)2011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24日在四川省体育馆落幕,中国队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组合以总分2:0轻取日本搭档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夺冠,帮助国羽首次在亚锦赛上实现五枚金牌全包揽。

对于国羽男双来说,这枚金牌也意味着连续16届亚锦赛“冠军荒”的终结。在本届亚锦赛五个项目的决赛中,首次闯入国际赛事决赛阶段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是仅存的非中国队选手,也是唯一能够威胁到中国队首次实现亚锦赛包揽五金的对手。

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只能在每局比赛开始阶段给“风云组合”制造麻烦。从第一局5:5和第二局8:8之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在蔡赟/傅海峰的重扣下频频失误,最终以12:21、15:21落败。

在男单决赛里,头号种子林丹(微博 博客)以21:19、21:13击败老队友兼老对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成功卫冕冠军。赛后,林丹称这次亚锦赛是所有队员在家门口的一次重要“实战训练”,因此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逐渐恢复状态,这一点对备战苏迪曼杯有极大帮助。

尽管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张楠/赵芸蕾(微博)也分别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上夺冠,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要清醒认识到国羽“不小心”包揽亚锦赛五金的“含金量”问题。

“过去我们对亚锦赛也不像世锦赛、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那么重视,因为亚锦赛积分并不高,属于洲际比赛的二类积分。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亚锦赛我们没有全力以赴,”李永波说。

李永波指出,包揽五金除了中国队队员“发挥不错”之外,还有客观因素存在。由于羽毛球伦敦奥运积分赛将从5月1日的新加坡站开始算起,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的成都站结束,因此这次比赛不是奥运会积分赛,李宗伟陶菲克等一些亚洲顶级的高水平运动员并没有参赛。

“尽管实现包揽,但队员在技战术、球路等方面还是存在问题,我们会在苏迪曼杯之前加以解决,”李永波说。(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