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交通保障方案完成 赛后45分钟疏散完毕

2011年04月24日19:09中国新闻网郑小红 许觉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4月24日电 (郑小红 许觉辉)记者24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交通保障方案已基本完成。按照保障目标,观众在赛后45分钟内可疏散完毕。

深圳市交委称,综合考虑场馆群周边常规公交配套线路配套情况、地铁站配套情况、场站配套情况等,对运能需求和运能供给进行评估,现已基本完成开闭幕式、赛时保障方案制定工作。

本届大运会共有44个比赛场馆(含3个备用馆),其中多场馆集中分布的场馆群10处(含28个场馆),独立场馆16个(含3个备用馆),本次将围绕26处场馆(群)开展公交保障工作。

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场举行,该场馆位于科苑南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东南角,设计容量为3.3万个座位,规划专线9条。根据公交线路和交通管制方案,封闭后海滨路(海德三道至东滨路,路面面积3.3万平米)作为蓄车区和发车位。

赛时,所有和比赛场馆相关的常规公交线路赛时散场时间按照 高峰密度发车;针对存在运力缺口的10个场馆,布设赛时专线12条。针对每一个场馆,都将结合赛程安排,制定具体公共交通保障方案。

深圳市交委针对重要场馆制定了应急保障方案,中标的三家运输企业各准备100台车作为应急运力保障,并采取分级响应方案,根据散场后观众滞留情况,采取不同的应急预案。

大运赛事交通组织保障工作共计划安排注册群体专用车辆2372辆,其中小客车1074辆、大客车1087辆,深港两地车106辆,货车55辆,电瓶车50辆。(完)

(中新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