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鲍大战云淡风轻 国羽男单成亚锦赛大赢家

2011年04月24日17:23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成都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拿下最后一分后,林丹(微博 博客)只是简单的微微举起右臂。2-0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卫冕亚锦赛,林丹说:“并不太在意比赛的结果。”正像林丹表示的,作为苏杯的一堂训练课,包揽四强的中国男单才是最大赢家。

两人25次交锋,上一次两人对阵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鲍春来上一次赢下林丹是2010年的全英赛……决赛之前,“林鲍对决”成为媒体大肆渲染的对象,球迷们翘首以盼。

不过,相比于媒体舆论的浓墨重染,比赛的过程却显得“云淡风轻”。比赛开始后,林丹很快占据领先,5-4之后,打出一波4-0的高潮。20-16,林丹早早握有4个局点,尽管小鲍追到19-20,但无奈仍以19-21告负。第二局,林丹更加顺风顺水,以15-4奠定胜局,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3。拿下最后一分后,林丹只是简单的微微地举起右臂以示庆祝。

与比赛的过程相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是一派轻松。张口说话,林丹就“怜惜”起了鲍春来,“小鲍之前经历过很多恶战,赢了文萨,还有谌龙,前面的台北选手也很有实力,在膝伤困扰的情况下,打到这种状态非常不易。”

尽管国羽从未在亚锦赛完成过包揽,尽管此次是自己的卫冕之旅,但林丹称此次成都之行仅仅是“一堂备战苏杯的大强度训练课。”林丹表示:“我不把输赢放得很重,就是通过比赛一点点调动。家里面即使练得再好,但没有实战机会,(苏杯)状态出不来,会比较吃亏。”

从这个角度出发,包揽四强的中国男单才是最大赢家,尽管陶菲克李宗伟缺席,但波萨那、阮天明、佐佐木翔等选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通过亚锦赛,我们都在恢复比较好的状态,这对苏杯备战有非常大的帮助。”林丹说道。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