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热身赛-刘诗雯4-2丁宁 摆脱低迷苦战逆转夺冠

2011年04月24日15: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刘诗雯4-2丁宁 摆脱低迷苦战逆转夺冠

刘诗雯4-2丁宁夺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国乒为期两天的队内热身赛今日在成都继续进行,这是鹿特丹世乒赛前最后一次队内赛。在女单决赛中,刘诗雯(微博)虽遭遇丁宁的顽强抵抗,但仍然以4-2力克队友成为本次热身赛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丁宁以5-2先声夺人,之后刘诗雯不甘示弱奋起反扑,艰难将比分扳至5-5。之后二人陷入缠斗,你攻我防,起初丁宁以9-5领先,之后刘诗雯又顽强抵抗将比分追至10平、11平、12平。关键时刻,刘诗雯发起猛烈攻击并连连得手,以14-12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刘诗雯延续优势,以5-1领先。不过丁宁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得很冷静,终于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至7-5。之后二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一路从7平战至13平。最终刘诗雯再次在尾局阶段把握住机会15-13再赢一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场上形势有所转变,丁宁通过有效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终于成功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以5-3占尽先机,刘诗雯顶住压力,连连进攻终于将比分艰难扳至7平。不过随着刘诗雯反手出台,丁宁以11-8再扳一局。战至第五局,刘诗雯不再浪费任何一个机会,最终丁宁反手回球滚网出台,刘诗雯借机11-9再胜一局。第六局,刘诗雯打得稍微轻松,很快以11-6再胜一局,最终刘诗雯以大比分4-2战胜丁宁成为本次热身赛女单冠军。

本次热身赛前两轮比赛中,刘诗雯均有惊无险。首轮比赛中,她迎接来自小将陈梦的挑战,经过七盘激战,艰难险胜。次轮,又迎战郭跃(微博 博客),依靠顽强的防守一一破掉郭跃强有力的进攻,最终4-2获得胜利。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她遭遇了世界第一李晓霞(微博)。刘诗雯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与之周旋,直落三局先声夺人,虽然之后遭遇李晓霞的顽强抵抗,但是关键时刻,刘诗雯还是表现得很果断终以4-3逆转李晓霞杀入决赛。

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丁宁则在本次热身赛中打得相对较为顺利。首轮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曹臻(微博)上来就给丁宁来了个下马威,12-10占得先机。面对曹臻的挑衅,丁宁不慌不忙,而是积极进攻终于以4-2实现逆转。次轮对阵削球手范瑛(微博),丁宁快刀斩乱麻4-1力擒对手晋级四强。在上午的半决赛中,面对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依然咄咄逼人4-0实现横扫挺进决赛。(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