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看淡主帅钦点 女乒新领军人物受困腰伤

2011年04月24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4日成都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队内热身赛在成都举行。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突发腰伤无缘女单决赛。对于被主帅施之皓(微博)钦点为女队新领军人物,郭焱表示要用平常心对待。

郭焱看淡主帅钦点

结束1个半月的封闭集训前,中国女乒昔日的领军人物张怡宁启程赴美留学,临行前张怡宁终于首次开口宣布退役。女乒主帅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郭焱能接过张怡宁的接力棒,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领军人物。“我认为通过郭焱这一年多的表现来看,她基本上可以起到精神领袖、相对稳定军心的作用。”在世乒赛和提交奥运名单前,主帅的这番评价无疑是对郭焱极大的肯定。

“施指导之前也和我说过,因为我的年龄现在是队中最年长的,在大赛中的发挥也相对稳定,所以他希望我能成为队中领军人物。但我现在还是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尤其是之后的世乒赛,我想只有在世乒赛上夺冠,才是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对于领军人物之说,郭焱显得十分淡然。

郭焱突发腰伤令施之皓捏汗

女双决赛前,郭焱捂着腰焦急的的和场边的主帅施之皓不停的交流着什么。“来到这里之后,因为比赛接得比较紧,赛前准备活动没有做开,腰稍微扭了一下。”一边捂着受伤的腰部,郭焱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原本没有因为小伤在意,但在昨天与武杨的比赛中郭焱却突然觉得不适,这也影响了郭焱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的发挥。“现在我也是积极保护,因为新伤如果再扭到就有可能会严重,对后面的世乒赛会有影响,所以这次比赛并没有发挥全部的实力。”郭焱这样说道。

“队医就是按摩辅助,休息,还有就是吃一些止痛药。慢慢恢复吧,因为距离世界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回北京要有两三天,之后还要去奥地利一个星期。”郭焱表示腰部的伤势并无大碍,不会影响备战世乒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