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古力赢“最硬”战

字号:T|T

漫画体坛:古力赢“最硬”战

最后是更强硬的古力赢了

本报综合报道 一场怎样的比赛,会被棋迷称为“世纪大对决”?除了古力大战 李世石,不可能有第二个组合。昨天,第3届BC卡杯五番棋决赛第一局在韩国棋院落子。在这场本应该旗鼓相当的对决中,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却意外地屠了李世石一条大龙,最后中盘胜,迎来大决战的开门红。

古力和李世石是现在中韩围棋界的领军人物,且本次决赛在韩国举行,所以在韩国球迷和媒体中引起了相当的轰动,有不少媒体称本场比赛是世纪大对决,更有韩国棋迷在网上写诗画漫画为李世石打气,诗的名字叫《龙争虎斗》,里面写道,“命运的对手、世纪的对决,这是李世石和古力相逢,自然能联想到的形容词……”旁边配了幅日式风格漫画,古力和李世石被画成两位古代剑客,仿佛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昨天的比赛双方开局相当,进入中盘后双方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但最后还是古力下得更为强硬,连续抓住李世石几次“软手”的破绽,把握住了机会,成功屠了李世石一条多达17子的大龙,最后执白中盘胜。

赛后,古力接受采访的第一句话就是,“心情太好了”,他的同辈棋手 常昊也在微博上为他高兴,“这盘棋古力下得很强硬。再接再厉!”但这只是双方5盘棋中的第1局,李世石会发起大反击吗?今天中午,双方将进行五番棋决战的第2局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