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范斌踉跄重掌国青男篮

2011年04月24日09:4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范斌踉跄重掌国青男篮

范斌踉跄重掌国青男篮

曾深陷“兵谏门”的少帅范斌,昨天重新执掌国青男篮。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徐岚昨天表示:“经篮协研究决定,范斌重新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他与国青队球员进行了沟通,双方态度都很好,今天已经开始训练了。”

按理说,国青队员们与范斌已经公开反目,后者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为何他刚被篮协暂时撤销职务一个多星期后,这么短时间内就具备了重新上岗资格?据了解,范斌事发后的“危机公关”做得不错,并且以往带队成绩得到篮协领导的一致认可,这两点是他重掌国青的主要原因。

当初“兵谏门”被媒体捅出后,篮协公开表示要视范斌的认错态度,来决定是否让他继续留在国青队,然后又让范斌接受各路媒体采访,公开表示自己痛改前非之意。应该说,范斌在接受采访时的认错态度非常坦诚,并且还保证今后会改善和队员的沟通方式方法,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同情,也为他留任扫清了舆论障碍。

国青男篮4月19日从美国拉练回来后,范斌也与队员们进行了多次沟通,不少队员已经知道篮协力挺范斌的态度,另外加上他本人多次保证今后不会再有体罚骂人等行为,这也使得队员们基本接受了范斌继续带队的事实。一些队员甚至表示,这次的事自己也有责任,毕竟他们和范斌的矛盾只限于业务层次,没有太多的其他恩怨,只要他能在执教态度和方式上作出改变,希望他能继续带队。

当然,范斌能重掌国青的最主要原因,是他的带队成绩过硬。2010年,范斌作为U17国青队的主帅,率队在德国男篮世青赛中获得第7名,创造中国男篮各级别球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按照篮协计划,这支国青队将成为2016年奥运会预备队,已经带队三年的范斌自然是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随着范斌的重新上岗,国青“兵谏门”也宣布暂告一段落。现在令人有些担心的是,国青队员和范斌之间的长期矛盾,真的在短短几天内就能冰消雪融吗?本报记者李元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