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战绿城奖金直达百万 杨旭能否出战成未知

2011年04月24日09:24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0万,又是100万!在取得了两连胜之后,辽足又一次逼近了百万奖金。如果能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战胜杭州绿城,那么按照辽宁宏运俱乐部的奖金刺激计划,本场比赛的奖金将达到100万。但面对全胜排名积分榜首的杭州绿城,辽足的百万计划似乎面临严重的考验。俱乐部为了刺激球员而提出了新的奖金计划,即赢下杭州之后,与此同时只要球队能够保持连胜,赢球奖金将会保持在一百万水平,种种迹象预示着,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格外重要。辽足能否取得三连胜

昨天下午三点,辽宁宏运队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辽足主力前锋杨旭此前一度出现腿部不适,经过队医的诊断,杨旭的左腿受伤,能否出场比赛还是未知。在昨天的训练中,杨旭照常与大部队进行合练,跑动射门中左腿的伤也无大碍。

而后卫吴高俊则彻底受伤不能出场。“上次去江苏的比赛中就被人踩了一脚,回来训练就感觉疼痛,队医一检查右脚是受伤了。加上以前左脚就有伤没痊愈,这回直接就上看台了。”吴高俊打趣地说。杨善平虽然能够与球队进行合练,但是出场打比赛还存在伤病复发的风险。教练组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恐怕不会让大杨首发。还好,外援戴恩结束红牌停赛及时回归,让主教练马林在后防用人上有了一些余地,“虽然球队后防线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争取胜利的目标没有变,并且我们现在没有太大的压力,杭州绿城是三连胜球队,所以这场比赛也希望能够踢得激烈一些,能够让辽沈地区的球迷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杭州能否让球迷满意

对于一周双赛的杭州绿城来说,舟车劳顿是他们最大的敌人。据杭州主教练吴金贵透露,球队在义乌打完第三轮联赛之后,经历了义乌-杭州-上海-北京-阿尔艾因-迪拜-北京-沈阳的魔鬼行程,飞行距离接近2万公里,期间还与阿尔艾因进行了一场亚冠联赛。

然而绿城在回国后就马上杀奔沈阳备战24日与辽足的比赛,也看出他们对于本场联赛的重视程度。绿城毕竟是去年的中超第四,而且“弃亚冠保联赛”的态度也表明了该队的取胜欲望,杭州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去年我们经过了一年的打拼,今年又经过了亚冠联赛的洗礼,球队也变得比较成熟。而且今年中超开赛以来我们没有输球,所以在心理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在这种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放得更开。”

“除了长途飞行的疲惫和几名受伤队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外,球员的状态很好,所以我们也力争让到场的球迷朋友和观众朋友不失望。辽宁上几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错,包括主场对上海和客场打江苏的比赛。而且我们去年就是在这里失利,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不太好打。”吴金贵这样说。

百万奖金能否拿到手

回望上个赛季,辽足只有一次距离百万奖金最近。去年联赛进行到第四轮的时候,辽宁宏运只要在主场战胜弱旅青岛就能拿到百万奖金,然而却被青岛3:3逼平,刘健最后一脚射门彻底把辽足百万梦想踢碎。巧合的是,本次面对百万巨奖,同样是第四轮比赛,然而对手却换成了实力更加强劲的杭州绿城。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也表示,如果球队能够击败绿城,单场奖金将会提升到100万元,与此同时只要球队能够保持连胜,赢球奖金将会保持在100万。所以本轮能否战胜杭州绿城,对于球队的百万计划十分重要。除了百万奖金,辽宁宏运的两名球员也是焦点所在。奥托从巴西来到中国后,加盟的第一支中超球队就是杭州绿城。同样,张野在转会来到辽足之前,也是在绿城踢球。而且在今年来到辽宁宏运之后,奥托还没能取得进球,所以面对旧主奥托能否反戈一击取得首粒进球,值得期待。

对此吴金贵认为,“我觉得一般球员都这样,在以前的球队中就问题很多表现平平,但是当他走出这个队伍回过头来面对老东家的时候,哪怕这一个赛季只打这一场比赛都是值得的,我相信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困难。所以在这场比赛里,我们也会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做些准备。”

本报记者 周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