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尔内里为自己掘墓 他亲手把尤文放到火山口

2011年04月24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内里为自己掘墓 他亲手把尤文放到火山口

此情此景,德尔内里怨不得别人

腾讯体育讯 “现在有些事很肯定:尤文想赶上欧冠这班火车或许没可能了,德尔内里下赛季执教尤文肯定是不可能的”,《都灵体育报》下了结论。“尤文图斯如同曾创造白金唱片销售记录的世界顶级乐团却因为丑闻而沦落到穷乡僻壤昏暗的地下室酒吧”,糟糕至此,德尔内里无缘下赛季教鞭或许是尤文球迷收到的唯一的复活节礼物。

沦落至保级区的卡塔尼亚很难是尤文的对手,这似乎是媒体的共识,《意大利市场网》记者“尤文图斯与卡塔尼亚的差距是16分”的提问甚至让1979至1983年曾效力尤文的摩洛克大笑,“这是个好问题,从比赛的角度看没这么多,因为卡塔尼亚也踢了一些漂亮的比赛,但实力上或许差的更小”,进而提醒老东家,“卡塔尼亚本赛季从未客场取胜不会是尤文的优势”。

卡塔尼亚本季17个客场仅落袋10球,反倒丢了29球,6胜11负是意甲副班长。但即便是这样一个对手,摩洛克也不敢放松警惕,“卡塔尼亚还需要分数保级所以不会是来都灵参观市容的”,为何?德尔内里的保守战术、心态是问题所在,摩洛克指出,“不能重复在佛罗伦萨不敢去争取胜利的表现,要踢得更有侵略性,平局对尤文没有太多的意义”。

斑马军团本季34场攻入52球排名意甲第6位,但失42球则要排到第10位,德尔内里总是在稳固防守或放手进攻前犹豫不决,但在某些错误上则固执的令人不解:比如信任莫塔、比如惨不忍睹的换人调整。前罗马右闸本赛季出场20次,其中首发15次,但踢满全场仅有7次,且6场是在2010年10月24日至11月27日,此后仅在1月23日对阵桑普多利亚时踢满全场。

莫塔近5次出场都是首发,可见德尔内里的信任,但无一例外都被替换,最多的也只在意大利杯对阵旧主时踢了72分钟,原因很简单,尤文右闸实在不令人放心,进攻一无是处、防守急躁粗野,每每成为对手的主要攻击点,20次出场倒拿到9张黄牌。前罗马右闸本场再创记录,开场第一脚触球就粗野铲倒戈麦斯染黄,此时距贝尔贡奇吹响开场哨不过41秒。

莫塔早早领到黄牌,给了对手猛攻左翼、从容突破的良机,《都灵体育报》评价,“每过一分钟,埃特纳火山就随时准备爆发,里基乌蒂、戈麦斯和马克西将尤文防线置于麻烦之中。”队友对莫塔有多不放心?布冯、巴尔扎利双双补位至边路就可见一斑。莫塔的助攻也很成问题,难得一次弯弓搭箭斜传,镜头一转,皮球线路上却竟然没有一名队友包抄,莫塔的出脚显然即盲目又与队友缺乏默契,中场休息被索伦森替换毫不意外,但意外的是德尔内里为何总是信任这名早已被判了“死刑”的球员。

尤文图斯新年后26场丢了34球,场均1.30球;新年前则是15场丢17球,场均1.13球。德尔内里越调教反而丢球越多,右路防守痼疾始终没解决,连带中路也摇摇欲坠。尤文名宿摩洛克分析,“博努奇尽管是国脚但踢中卫与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相比还是缺少些经验,经验缺失导致很难控制比赛,因为基耶利尼也不是拖后中卫。”《慢镜头》在分析比赛时也指出,“博努奇没有犯任何错误,但仍然给人气喘吁吁随时可能制造灾难的感觉”。

“灾难的感觉”不仅仅是博努奇,德尔内里几乎每次出手调整都令人胆战心惊,向全队灌输的比赛态度也难说正确。《都灵体育报》的民调显示,93.3%的球迷对战平紫百合的表现不满意,德尔内里反而批评媒体如丧考妣,“我们又不是五连败”。有此态度,也就很容易理解德尔内里在两球领先下主动退防的战术了,而本场的换人更是离谱,马特里、皮耶罗的灵巧、速度很适合反击,德尔内里却遣出了“粗老笨壮”的托尼,“闪电侠”在需要强攻禁区时是把好手,但指望他去打反击显然不现实。《都灵体育报》分析,“从未见过德尔内里的战术调整,只剩下古板。”

保守的态度蔓延到球员,《都灵体育报》为斑马的羸弱悲哀,“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恐怖新剧目:几乎在要终场时被卡塔尼亚连进两球追平,但这不是尤文全部的混乱和灾难:最后半小时,皮球几乎在斑马的半场滚动,尤文球员无法作出反应,甚至只能将球踢出界”。德尔内里赛后纠缠贝尔贡奇判罚梅洛手球导致洛迪最后时刻扳平,但《都灵体育报》分析德尔内里纯属自作孽不可活,“贝尔贡奇的判罚离谱,但却也惩罚了球队的错误态度。贝尔贡奇的判罚只是细节,不能成为一支几个小时前还有野心晋级欧冠的球队的借口”。

眼见得斑马军团被卡塔尼亚打得体无完肤,《都灵体育报》很悲哀,“这是真正的悲伤,考虑到两家球会不同厚度的技术和经济实力”,但更悲哀的是,尤文图斯拿小球会没办法已经成为常态:巴里(1胜1负)、布雷西亚(1胜1平)、卡塔尼亚(1胜1平)、博洛尼亚(1平1负)、莱切(1胜1负)、桑普多利亚(2平),难怪《慢镜头》总结,“夜晚再一次以噩梦结束”。

“在都灵,复活节前的夜晚,经历了一切都很好,然后一切都犯了错误后,你再也无法相信尤文还能晋级欧冠”,《慢镜头》根本不认为以此表现,斑马军团还有晋级欧冠的实力和希望。球迷则怒不可遏,“我拒绝看这个可怕赛季剩余的比赛了,我也不希望看到这个松松垮垮的主教练了”,但也有球迷看问题很辨证,“其实是好事,德尔内里肯定要走了”,《慢镜头》认同,“他在尤文的未来将会是漫长的四场比赛,或许不是他的过错,但到最后总会有人付出代价”。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