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巴恩斯亮相射击世界杯:习惯被称为张山丈夫

2011年04月24日04:47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张山携丈夫亮相射击世界杯北京站53岁澳大利亚老头畅谈“扛枪”生活———

53岁,满头白发的澳大利亚人巴恩斯,手中拿着一件外套,小声地说:“我不给她扛枪了,但还得给她拿着衣服啊。”巴恩斯口中的“她”,指的是飞碟射击名将、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冠军张山,巴恩斯是她的丈夫。

在飞碟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场地上,巴恩斯总会被这样介绍,“这是张山的丈夫”。“她太出名了,所以也许别人不知道我叫什么,但只要知道我是她的丈夫,就都知道了。”巴恩斯笑着说,“我不觉得有什么尴尬的,因为我心里知道我娶了一个漂亮女人,不是娶了一个奥运冠军。”

■不为她扛枪

自从张山今年当了中国飞碟队女子双向飞碟的教练后,巴恩斯的日子也变得“轻松”了许多。“以前她打完枪,我需要给她扛枪。但现在我就省事多了。”巴恩斯说完这话,自己先笑出了声。“其实,我是自愿为她扛枪的,有多少人能为她扛枪啊。”

这次大老远地来到北京,巴恩斯就是为看张山的。因为家在四川的巴恩斯,一年中和张山见面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和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不同的是,我这次不是来当裁判的,我什么任务也没有。现在也不帮她扛枪了,但和她在一起就已经很知足了。”巴恩斯说。

■习惯吃点辣

巴恩斯不太会讲汉语,但“辣不辣”这三个字却说得很到位。“我是被锻炼出来的。”巴恩斯说,“和她在一起,不吃辣是不行的事情。我现在就能吃点辣,但也就是一点点。”

张山是川妹子,吃辣是自然的事情。但巴恩斯可不行,遇到有辣的东西,开始时一律不碰。“那会儿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她想吃辣了,她自己去饭馆吃。我去另外的饭馆。吃完了,再一起回去。”巴恩斯说,“但时间久了,总不能老分开吃吧。于是,我们就在点菜时,各点各的。有时,我会吃点她的辣菜。时间久了,也有点能接受了。”

■还不懂浪漫

让巴恩斯学着吃点辣,顶多是苦了舌头。而玩点浪漫,却要让他费尽心思。“我是老男孩,53岁的身体,19岁的内心。但却没有男孩浪漫的一面。”巴恩斯说。“他(巴恩斯)是想浪漫,但不知如何浪漫。”张山说。

像是巴恩斯从国外回来,经常给张山带点小礼物,但却总难让她有种惊喜感。“原因就是在他每次买礼物之前总会问我,你需要什么啊。一旦我说了,他就会给我买回来。”张山说,“每次我收到包裹,我不用拆开就知道里边是什么了。”

“这是种平淡的浪漫吧。”巴恩斯说,“就像是我的婚姻哲学一样,平淡的总是最好的。我不期望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我和张山的婚姻,是从普通的朋友开始,然后一步步地走入婚姻殿堂。这个过程就是平淡的。”

(北京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