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卢兰蒋燕皎上演老乡对决 目标锁定伦敦奥运

2011年04月24日04:0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州姑娘卢兰(微博)进决赛了!昨晚在成都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半决赛,卢兰在第二局最后阶段接连挽救四个局点,最后以2:0战胜常州老乡蒋燕皎(微博),跻身女单决赛。今天,卢兰将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争夺亚锦赛女单冠军。昨天比赛之后,卢兰接受了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前一段一直低迷,但是我的目标还是参加伦敦奥运会,获得奥运冠军!” [表现]

[内幕]

连胜三朵小花进决赛

亚锦赛开赛前,如果让人们预测决赛对阵人选,相信多数人会报出王适娴、汪鑫(微博)、王仪涵等选手的名字,然而在成都,看似已经退出“一姐”之争的常州姑娘卢兰,给了球迷一个又一个惊喜。

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卢兰因为伤病表现持续低迷,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她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世界排名也已经落到了第28名,第二轮她就碰上了世界第一王适娴,最终卢兰2:1逆转取胜,人们都说这是爆冷,卢兰依旧淡然,半开玩笑地说,“爆冷的感觉还挺好的,信心大增。”卢兰笑称,自己要把黑马当到底。1/4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李雪芮,卢兰几乎拼尽全力,两局都以2分的微弱优势胜出。

昨晚与蒋燕皎的常州德比,卢兰赢得也很艰难,在第二局挽救了4个局点后2:0取胜,如愿晋级决赛。赛后,卢兰露出标志性的害羞笑容,“运气还不错啦,明天我会继续努力的!”

[内幕]

李宗伟学了绝招

为什么打得这么好?是不是跟李宗伟学了假动作?快报记者问卢兰。卢兰倒也“爽快”,笑着说,“哈哈,哪有那么快就学会的,当然他的假动作和连贯意识,对我挺有启发的。”

本赛季羽超,卢兰加盟广州恒大表现不俗,以75%的胜率在所有女单选手中排在第五位。她战胜的对手中包括蒋燕皎、汪鑫这样的强敌。“这个赛季加盟恒大,就是想通过联赛来锻炼自己。”当然,对于卢兰来说,跟李宗伟在一家俱乐部打球不仅能认识更多朋友,还能够“偷学”到一些技术。

羽超比赛前,李宗伟喜欢拉着卢兰练球,这也让卢兰受益不小,“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可以学些他的假动作,一些连贯的意识,不过还没学成呢,哈哈。”卢兰笑着说。

除了技术上的提高,卢兰的心理也变得更加成熟稳定。遇到大赛,除了看书听音乐给自己减压外,卢兰还喜欢发励志微博,“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为了我们心中各自的理想,勇敢地前进吧!Have a nice day!”21日忙里偷闲的卢兰在微博上写到。

[目标]

打进伦敦奥运会

2008年,21岁的卢兰幸运地和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季军争夺中,卢兰不敌印尼选手尤莉安蒂,每每提及此事,卢兰都会泪花闪闪。正因为此,24岁的卢兰对于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渴望,“我的确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我还是想竞争伦敦奥运会。和队友一样,我的目标是奥运冠军。”卢兰告诉快报记者。

5月1日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周期就要展开,在明年4月29日前,选手都要通过多打比赛拿积分,争取晋级伦敦奥运会资格。对于世界排名第28位的卢兰来说,赚取奥运积分是当务之急,“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打好奥运积分赛,提高自己的排名。”卢兰说。当然,除了积分,卢兰要想去伦敦,还必须和王适娴、王仪涵等强大的队友竞争,以得到教练组的青睐。今天,卢兰将在决赛中迎战王仪涵,一个冠军相信能给常州姑娘更多的信心。

特派记者韩飞周游(快报成都电)

(现代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