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妖星传球堪比哈维 有他在小王子前途成疑

2011年04月24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妖星传球堪比哈维 有他在小王子前途成疑

腾讯体育讯 巴萨在诺坎普以2-0顺利拿下奥萨苏纳,要问这场比赛巴萨队内哪名球员最兴奋,答案肯定是比利亚(微博)。正是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进球,葫芦娃打破了职业生涯以来最长的11场球荒,而给他送出绝妙一传的是小将赫弗伦。不知在赛后,比利亚会如何感谢赫弗伦。

本轮联赛之前,巴萨已经领先皇马8分,而余下只有6轮比赛意味着巴萨已经牢牢掌控了联赛的夺冠权。而下周中,巴萨继续面临着与皇马的恶战,也是欧冠的生死战,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更是巴萨国王杯失利的复仇之战。因此,主帅瓜迪奥拉选择了对主力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梅西(微博 博客)、佩德罗两位锋线主力均坐在了替补席上。这给了23岁小将赫弗伦机会,而他也把握住了这难得的机会。

在比赛的前15分钟,小将赫弗伦由于久疏战阵,在场上显得有点放不开,几次突破均未成功。不过,赫弗伦随后展示了其成熟的一面,迅速调整了心态,成为比赛的亮点。第23分钟,赫弗伦左路快速带球,送出精准传中,而比利亚也适时地赶到,门前铲射破门!这粒进球一半的功劳都要记在赫弗伦身上,因为这脚传球甚至可以与哈维(微博)的传球相提并论,皮球舒服地送到比利亚的脚下,而后的进球也就顺理成章了。这粒进球对巴萨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一来帮助球队不可或缺的中锋比利亚打破球荒,比利亚状态恢复则为巴萨日后的进攻开了一扇门;二来帮助球队恢复士气,拿下对手可以放心备战欧冠生死战。

比利亚在司职右边锋时给梅西当绿叶,而半场比赛司职右边锋则给比利亚当绿叶,一次次的传球似乎在有意帮助老大哥恢复状态。第32分钟,赫弗伦在禁区内接到来球之后,顺势用胸部停球过掉对方防守球员,然后回敲比利亚,但可惜的是比利亚的大门被对手门将神勇扑出。

在拥有MVP锋线的巴萨,本赛季赫弗伦出场机会寥寥无几,但是其每次上场却总能出彩。在本赛季联赛第一回合国家德比中,第87分钟,主帅瓜迪奥拉换上了赫弗伦,而他在5分钟之后就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粒进球,与伟大的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一样,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博物馆里拥有专门的橱窗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国家德比进球。要知道,资历更深的巴萨小王子博扬苦苦追寻了三年,却未能攻破皇马球门,赫弗伦只用了替补登场的5分钟就走完了这段漫长的人生道路。

命运有时让人感到无奈,例如博扬,同样是轮换获得首发,小王子却因伤早早离场并赛季报销;命运有时则让人感到幸运,例如赫弗伦,也是轮换获得首发,但是他却贡献了一次助攻,而且意义还非比寻常。在巴萨队内,博扬尽管比赫弗伦小一岁多,但是资历却比赫弗伦深得多。但是如今,命运却在两人身上开始极富戏剧性地转折。赫弗伦表现越来越好,出场机会也会相应的增多,而博扬呢,巴萨的生存空间可能就进一步压缩了。

赫弗伦出道于特内里费青训营,16岁时加入了刚刚诞生出梅西的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如今在巴萨俱乐部,越来越看重青训球员,特别是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皮克、佩德罗等人相继上位,成为巴萨的不可或缺之人,名扬世界足坛。有趣的是,佩德罗也是出身于特内里费青训营的,只不过佩德罗是87班的,而赫弗伦是89班的。那么,赫弗伦能像同门出身的师兄佩德罗一样在巴萨站稳脚跟吗?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