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边缘人演帽子戏法 配角也能一脚定江山

2011年04月24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克西,红军之星!赛后ESPN足球网如是评价利物浦5-0大胜伯明翰的比赛。角色球员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利物浦取得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利物浦燃起了冲击欧战资格的希望。

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其实并不在最近的主力阵容框架里,至少过去这一个月,他是首次代表利物浦出场比赛。此前,卡罗尔跟苏亚雷斯搭档锋线,梅雷莱斯跟库伊特打双飞翼,他只能在替补席上苦等。

不过正是因为此前太久不登场,让对手也放松了对他的看管,使得马克西的进球来得相对容易。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很早就为利物浦撬开胜利之门,第7分钟,斯皮林外围一脚大力射门,造成对方门将福斯特脱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机敏的跟上一脚补射破门,帮助利物浦取得1-0的领先。

而下半时进行到第66分钟,苏亚雷斯右侧反越位成功,随后一脚精准的传球到远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远点又是无人防守,他右脚轻松将皮球端入球网,阿根廷人梅开二度,利物浦3-0,基本上锁定胜局。

或许前2个进球多少有客队疏忽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防守的缘故,而等到第3个进球,马克西的自信心已经爆棚,挡都挡不住。第73分钟,苏亚雷斯分球到右侧,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右侧大力射门被扑出,被多伊尔挡出,不过随后马克西跟上再次补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从第一次射门的果敢,到第二次射门的小角度直接穿越,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全然没有此前面对空门都不进的羸弱,今天他是安菲尔德之星。

虽然是因为卡罗尔受伤无法出场才获得出场机会,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干得比卡罗尔还好,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肯尼-达格利什也对他提出表扬,“马克西并不是卡罗尔的直接顶替者,不过他仅靠这场比赛的进球就已经超过了卡罗尔为利物浦的进球数。马克西是个很有灵气的球员,所有人在训练场上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马克西有一阵子没踢比赛了,不过今天他一登场,就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相比上赛季的青涩,马克西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6个联赛进球,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近一个月的雪藏,也说明达格利什对马克西的使用上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毕竟马克西不是当初的追风少年,突破不如以往在马竞时那么犀利。而达格利什很看重边锋的力量,像苏亚雷斯这样的好手才是他最为倚重的球员。

以达格利什心目中的理想配置,马克西估计难以成为边锋位置最佳的人选。不过,从马克西比赛结束前被换下时跟达格利什轻松的交谈,他不太在意此前一个月无法出战的阴郁,也是可以做角色球员的。就如同上赛季的贝纳永,或许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以首发身份出场,却能在出场的时候就给球队带来意外的收获。

比之之前替补席上无人可用的尴尬,像马克西这样的角色球员如果能再多几位,或许利物浦的成绩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