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穿档过人+奔袭助攻 穆帅让他回到圣西罗

2011年04月24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穿档过人+奔袭助攻 穆帅让他回到圣西罗

寿星卡卡用这样的方式为身怀六甲的妻子祝福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2日卡卡迎来29岁生日,皇马官网为其电贺,但同时也是一种警示,巴西天王已近而立,岁月不等人,卡卡要东山再起就得抓紧。此前两战巴萨,皇马8号未能出场哪怕一分钟,要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露脸,卡卡得先在联赛有所表现说服穆里尼奥。梅斯塔利亚见证了卡卡的“逆袭”,巴西人打入两球助攻两球,加盟白衣军以来最佳一战当之无愧。

国王杯决赛后,卡卡笑得欢畅,毕竟这是他自2007年后首次获得一项集体荣誉,尽管那场比赛他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媒体戏言这要“怪罪”好友C罗,他攻入的金球让预计中的点球大战泡了汤,而穆帅原计划的第三个换人名额本是留给卡卡,让他上去参加12码轮盘赌,而且是最重要的第五主罚者。

连续两战缺席,体力算省下了,客战瓦伦西亚,如《阿斯报》所预计的,卡卡成为皇马“二队”的领导者。相比有喜欢拿球的厄齐尔与C罗的主力阵容,卡卡更适合今天这样快速反击的简练打法,他的每次奔袭几乎都让瓦伦防线胆战心惊,《马卡报》不免感叹:“这才像真正的卡卡。”

卡卡出众的抢点意识与小技术,在第一个进球中得到体现,本泽马弧顶前分球到右侧,伊瓜因准备起球时卡卡已经超车赶在斯坦科维修斯之前到了小禁区腹地,瓜伊塔注意到了卡卡,已经倒地做好了拦截准备,但巴西人用一个侧身挑射动作将球抄起挑入门内。

进球后卡卡没有做他标志性的祈祷动作,而是将皮球抱起塞进球衣里,腹部鼓了起来。巴西人将进球献给了待产的妻子卡洛琳,这对神仙眷侣的第二个孩子预产期顶在下周,此球同样也是献给即将降世的卡家千金伊莎贝拉。卡洛琳在推特中写道:“她将为我们生活中的目标带来鼓舞与动力。”

体能充沛,状态够好,卡卡做技术动作越来越大胆,下半时打入第二球所用的过人动作,隐然有其巅峰时代的神韵——本泽马回敲,卡卡斜线带球直扑禁区,斯坦科维修斯其实已占据位置,但卡卡轻巧地将球一捅,来了个人球分过潇洒地就将立陶宛国脚轻松刷过,随后单刀推射就只剩例行公事了。

南美人之间独有的足球基因,也让卡卡与伊瓜因总能擦出默契的火花。下半时巴西人两次助攻之前的奔袭,都似脱缰野马一般不可阻挡,第一球是从右翼突击,对手两人回追没一个追得上反而被越抛越远;第二球则是左路单挑米格尔,从外线靠爆发力生生抹过葡萄牙国脚米格尔。如果皇马球迷还担忧卡卡的旧伤,看这两次冲刺,还有何多虑的必要?

本赛季迄今(本轮赛前),卡卡只打了14场比赛,9轮联赛,2场欧冠以及3场国王杯,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累积出场时间才604分钟,出勤率是其进入圣保罗一队以来的赛季最低,比上赛季的47场要逊色太多,而4个进球与2次助攻也与其6500万欧元身价不相符合。

风吹草动就大肆渲染的欧洲各路媒体,也没少宣传卡卡可能回意甲或转战英超的消息,不过弗洛伦蒂诺从未打算放弃过这位他记挂了多年才得手的招牌巨星,穆里尼奥对当打之年的卡卡也有期待,否则也不会专门给其制订特殊恢复疗程帮助其恢复状态。

目前看来,3月到4月初这段时间的休整、以退为进的假期,对卡卡帮助很大,复出4战,巴西人累积已打入4球助攻3次,两轮联赛都堪称场上最佳。与巴萨的系列赛后两战,穆帅又多一枚重磅炸弹,足够巴萨喝一壶的。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