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取职业第500胜 连续两站与费雷尔争冠

2011年04月24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取职业第500胜 连续两站与费雷尔争冠

纳达尔正手回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结束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克罗地亚黑马多迪格,取得职业生涯第500胜,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同胞阿尔马格罗,这也是两人继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再次会师决赛。

纳达尔曾于2005年-2009年在巴塞罗那赛中完成过五连冠,去年他为了保护身体没有参赛,因此今年本站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涨分机会。前三轮比赛中纳达尔还一盘未失,职业生涯的总胜利场次已经达到了499场,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两人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后,纳达尔进入状态非常快,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多迪格并没有被头号种子的气势吓倒,他在第4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多迪格在以40-0取得三个局点之后顺利保发得手将局分反超为3-2,不过纳达尔随后还是很快重新占据了主动,西班牙天王在7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对方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多迪格送上了两个双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多迪格在第3局再次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但是头号种子在第4局再次强势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5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西班牙天王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纳达尔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多迪格化解了第一个,纳达尔最终还是顺利破发得手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迎战同胞阿尔马格罗,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费雷尔保持全胜。今日的比赛中,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开局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他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依然牢牢掌握着场上的局面,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这是费雷尔继2008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闯入巴塞罗那赛的决赛,不过他至今还没有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今年他到目前为止的赛季总战绩是25胜5负,其中红土上是惊人的13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来自上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不敌纳达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