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扫4连败阴霾为己正名 1骄人数据超林丹

2011年04月23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上,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厮杀,在男单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七号种子鲍春来(微博 博客)与二号种子谌龙进行中国德比,最终鲍春来仅仅耗时36分钟,2比0(21比12、21比13)轻取对手跻身决赛,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争夺冠军。鲍春来此番亚锦赛一扫连续四次输给师弟谌龙的阴霾,重新为自己正名,其连赢五场一局不丢的骄人数据甚至超过了林丹。

中国双子星鲍春来、林丹都是年少成名、天赋过人,相比之下,鲍春来的起点还要高过林丹,2000年世青赛林鲍大战首次上演,鲍春来凭借“高点杀”绝技压制住林丹,赢得了这场天才对决,并荣膺世青赛冠军。其后鲍春来风头逐渐被林丹抢走,但在团体赛给国羽的贡献不容抹杀,小鲍团体赛上一次告负还是七年前苏杯(2003年)1比2惜败印尼的陶菲克,8年来团体赛16次登场保持全胜,创造了一段传奇纪录,就连林丹也不曾做到这一点。

个人单项的世界大赛里,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鲍春来颗粒无收,入选国家队10年多来,唯一的辉煌战果就要算是2006年世锦赛不敌林丹获得亚军了。正所谓天妒英才,鲍春来从未彻底摆脱伤病困扰,尽管天赋卓绝,但却难以100%的施展,特别是体能储备和灵活性受到较大影响,遇到体能充沛或者变速能力超强的对手时,小鲍难免会吃亏。

随着陈金(微博 博客)在2008年获得全英赛冠军,2010年赢得世锦赛冠军,谌龙2010年荣膺中国超级赛冠军、杜鹏宇、王睁茗(微博)等新锐的成长,鲍春来在国羽的竞争机制下,受到了更大的冲击。本赛季鲍春来在韩国首要超级赛次轮0比2败给师弟杜鹏宇,羽超联赛又1比2遭谌龙逆转,1比2被杜鹏宇翻盘,面对小师弟的崛起,鲍春来也很坦然:“他们迟早都要超越我,但我还是会把握好每次比赛的机会。”

屈指算来,本届亚锦赛之前,鲍春来和谌龙近4次交锋竟然全部败北,2010年羽超联赛鲍春来1比2(21比19、10比21、19比21)遭谌龙逆转,2010年中国大师赛鲍春来0比2(18比21、12比21)再负谌龙,2010年中国超级赛鲍春来在决赛1比2(21比9、14比21、16比21)遭翻盘痛失冠军,2011年的羽超联赛鲍春来又是1比2(22比20、14比21、15比21)先赢后输倒在谌龙拍下!

2011年亚锦赛之前,鲍春来大马超级赛首轮0比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第二轮0比2败给队友杜鹏宇,全英赛第二轮0比2倒在大马一哥李宗伟拍下,竟然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八强,这一次鲍春来一举打破魔咒入围决赛,重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这也为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积攒了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亚锦赛连赢五场,都是以直落两局的方式奏凯,迄今还没有丢到一局,而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林丹都没能做到这一点,超级丹在与小师弟文凯,以及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较量里都是鏖战三局险胜。鲍春来曾经在2009年赢得亚锦赛冠军,林丹在2010年亚锦赛登顶,他们也是唯一获得过亚锦赛男单金牌的国羽现役球员。鲍春来决赛若能掀翻林丹就将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位两夺亚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即便鲍春来再一次输给林丹,他也通过亚锦赛巩固了“二当家”地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