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易建联任CBA解说嘉宾:深圳长大 为大运自豪

2011年04月23日16:51深圳新闻网高志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任CBA解说嘉宾:深圳长大 为大运自豪

易建联(右)在场边担任CBA总决赛解说嘉宾。陆明杰/图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下午是白色的T恤衫,肥大的休闲短裤,晚上是黑色的短袖衫,外加黑色的牛仔长裤。当打扮整齐的阿联出现东莞体育馆时,迎接他的是全场掌声和欢呼声。这一次,阿联的角色变成了电视解说嘉宾,和于嘉(微博)、徐济成一起搭档解说CBA总决赛。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作为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阿联祝愿8月份即将开幕的深圳大运会圆满成功。

祝福大运会

晶报:这个赛季在NBA(微博),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阿联:一个是伤病,一个是位置上教练的用人,这些对我来说都有一定的冲击,有一定的难度。

晶报:运动中受伤后都会经历一段心路历程,都不可避免会出现信心动摇的时候。你伤后重返球场,有没有怀疑过自己?信心有没有过动摇?

阿联: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哪怕教练很长一段时间不用我,我也没有怀疑过自己,我会每天告诉自己怎样去做。

晶报:深圳大运会即将在8月12日开幕,作为大运会形象大使,你是怎么关注这届大运会的?

阿联:深圳大运会在宣传上做得很好,我不用刻意关注也会在大巴上看到大运会的宣传海报,深圳大运会对城市的改变非常大。我是在深圳长大的,对于深圳举办世界大运会,我感到无比自豪。

晶报:你对深圳大运会有什么祝福?

阿联:虽然我不能参加本届大运会,但我会对那些参赛运动员送上真诚的祝福。祝福他们在深圳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祝愿深圳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永远支持宏远队

晶报:从NBA打球回来,再回到曾经的主场,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阿联:每次回来都很熟悉,这里是我事业的起点,有支持我的球迷,一切都感到很亲切。

晶报:这次和于嘉搭档解说CBA总决赛,对你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阿联:在今年NBA全明星赛时,我就和黄健翔、陈建州一起解说过。因为那是第一次坐上解说席,感觉有点紧张,还好他们两个很能说,帮我解了围。这一次是在熟悉的地方,我解说起来更有信心了。

晶报:这次你解说的对象是自己的母队宏远队,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阿联:没有偏见,只有偏爱,我会无条件支持广东宏远队。这也是我和球迷沟通的一种方式,我是在用另一种方式为他们加油助威。

解说席上的阿联头戴耳机,坐在评论席上的阿联,向球迷们展示了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事实上,这不是阿联第一次作解说嘉宾,但解说CBA还是第一次。

在比赛之前,阿联坦言,为了解说好这场比赛,他也“临时抱佛脚,做了一些功课”。比赛还没开始,只要阿联出现在体育馆里,他那颀长的身影立刻吸引了电视记者和摄影记者的注意,再一次接受媒体“轰炸”必不可少。当他正式坐在现场评论席后,面前立刻聚集了一大群球迷,一个个或拿手机或拿相机,对着头戴耳机的阿联一通狂拍。

在比赛开始后,阿联接过现场DJ的话筒,用粤语向球迷问好:“大家晚上好,我是阿联,这次特意回来为宏远队加油。希望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的声音能够大点,一起为宏远队加油助威。”中场休息时,宏远队已取得大比分领先,阿联溜到宏远队球员更衣室,和队友们一一击掌相庆。下半时,当宏远队将分差几度拉大到40分时,坐在解说席的阿联也情不自禁地带头鼓掌。

阿联告诉记者,他这次回到东莞的主要任务是休息,因为刚刚打完NBA比赛,他需要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至于何时回归国家队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现在是我的休息和调整时间,目前主要任务就是解说比赛,为宏远队夺冠加油。”

晶报东莞专电

(深圳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