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耶斯有望遭豪门哄抢 或与阿帅在湖人重聚

2011年04月23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尽管休斯敦火箭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但这支球队不乏亮点,查克-海耶斯的战斗力升级制造了惊喜。海耶斯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能否留在火箭是个未知数。休斯敦媒体《韧性之城》分析认为,海耶斯将成为球员市场的抢手货,芝加哥公牛奥兰多魔术迈阿密热火、纽约尼克斯洛杉矶湖人都会对海耶斯感兴趣。

海耶斯防守悍将的形象深入人心,他本赛季依旧在防守端奉献精彩的演出。虽然海耶斯身高吃亏,但他凭借力量、技巧和经验弥补了海拔的不足,成为了众多内线猛将的克星。海耶斯不但防守出色,曾经被视为短板的进攻也有了明显改进,篮下偷袭和传球成为了海耶斯的利器。尤其在高位策应方面,海耶斯堪称迷你版的布拉德-米勒,能够扮演火箭战术运转的中轴。北京时间3月24日火箭力擒金州勇士一战,海耶斯送出了创生涯新高的11次助攻,还得到13分和14个篮板,进入NBA(微博)以来首次砍下三双。

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海耶斯成为了火箭的爱将以及球迷的宠儿。海耶斯对火箭感情深厚,公开表态希望能够与火箭续约,他以休斯敦为家,航天城是他的乐园。对于海耶斯的留守要求,火箭高层给予积极的回应。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表示海耶斯很适合火箭,火箭盼望海耶斯能够留下来。

在续约这件事上,海耶斯和火箭看似心有灵犀,但NBA是一个不讲情面的生意场,无论海耶斯还是火箭都要在合同上精打细算。海耶斯在表达留在火箭的愿望时,也不忘强调如果有其他球队对他感兴趣,也是一件好事。莫雷在表示愿意签回海耶斯的同时,也坦言海耶斯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去向。显然,海耶斯能否继续身披火箭战袍是个问号。

在海耶斯恢复自由身后,会有一些球队对他感兴趣,公牛可能是其中之一。公牛主教练汤姆-锡伯杜曾是火箭助理教练,他很了解并且欣赏海耶斯。尽管公牛拥有乔金-诺阿和卡洛斯-布泽尔,但在得内线者得天下的NBA,没有哪支球队会拒绝优质内线球员。如果火箭不能给海耶斯提供令他满意的合同,公牛有可能出价竞购海耶斯。

除了公牛之外,魔术热火尼克斯湖人也会考虑海耶斯。魔术、热火和尼克斯内线缺兵少将,湖人虽然拥有双塔,但内线替补只有拉玛尔-奥多姆一人给力,海耶斯显然是很理想的补充。近日有传闻称,从火箭下课的里克-阿德尔曼有可能执掌湖人教鞭。如果阿德尔曼执教湖人,海耶斯加盟湖人的可能性无疑将更大。当然,火箭在竞争中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毕竟海耶斯倾向于留在火箭,能否如愿以偿就要看火箭给出怎样的合同了。(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