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紫闪电!科比祭罕见暴扣 杀红眼的飞侠真可怕

2011年04月23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湖人黄蜂季后赛第三战移师新奥尔良进行,这场比赛对两队而言都非常重要,最终经过一场鏖战,紫金军团以100-86击败对手,总比分2-1领先,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科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30分6个篮板3次抢断,表现非常抢眼。

在上一场比赛里飞侠转攻为守,改变了模式,而在赛后科比也直言本场比赛会加强自己的进攻,首节比赛里,科比就展示出了强劲的攻击欲望,在本节进行到7分11秒时,科比在前场接球后直接面对保罗,而在本次系列赛中,飞侠PK蜂王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位角力的巨星相见,分外眼红,科比没有犹豫,他迎着保罗的封盖完成急停跳投,不但将球打进,还造成了CP3的犯规,在完成这次进攻后,科比也发泄般的紧紧握住拳头,这是飞侠给出的回应。

不过这还没有算结束,之后科比完成了一次足以参加扣篮大赛的表演,在首节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湖人完成了一次非常默契的配合,费舍尔在高位策应,将球倒给阿泰斯特,而野兽的头脑也算灵光,他没有在手中粘球,而是直接将球击地送给空切而至的科比,飞侠如同一道紫金色的闪电一般,从黄蜂的禁区上空掠过,而接下来看到的场面就是飞侠不可思议的滑翔单手暴扣,此球从完成到终结都极度震撼,无论是飞行长度、还是起跳高度以及扣篮力度,都堪称是科比生涯的经典之作,几名篮下镇守的黄蜂球员也被这一球惊得目瞪口呆。

打疯了的科比并没有就此将自己的武器放入库中,他仍然在进攻端不但给黄蜂制造着杀伤和麻烦,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科比玩了一个杂耍,他靠着白熊阿隆-格雷完成了一次借力打力的进攻,在这次身体接触中,科比用手腕的动作将球勾进篮筐打成2+1,这次进攻的确销魂至极。

如果说上半场科比不可阻挡,那么下半场飞侠就要为收取胜利果实而来了,在下半场刚刚开始后,黑曼巴便连飙两记三分,让黄蜂无可奈何,而在之后的比赛里,科比在外线的攻击也没有收手,在第三节中段他再度飙中远投,而此时他的三分球总数已经达到了268个,在NBA(微博)历史上再度位居第2。湖人在末节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但即便是紫金军团已经确保胜利,科比仍然留在场上拼杀,在最后时刻他再度利用后仰滞空完成打三分的进球,霸气无法用言语形容,而飞侠要的就是这股子劲。

重新夺回主场优势对科比而言意义重大,这是科比季后赛第80场比赛有30+进账,在历史上仅逊于乔丹的109场,而恰恰飞侠正是延续飞人的足迹,他需要用胜利来为自己铺上金光大道。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