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闫安:世乒赛期待混双夺冠 场上都听搭档指挥

2011年04月23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成都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队内热身赛在成都举行。在混双决赛中,小将闫安/冯亚兰4-2战胜队友郝帅/木子(微博)获得冠军。赛后,第一次将参加世乒赛的闫安直言世乒赛期待获得混双冠军。

“这么多人啊,这还是头一次吧。”比赛结束后,看到众多记者围绕在自己身旁,小将闫安还颇感不适,调侃的说道。

今年的鹿特丹是闫安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闫安信心十足。“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我还是期待打出好成绩,当然冠军才是好成绩,如果不想拿冠军就不用去参加了。”闫安这样说道。

和闫安配合混双的是女队小将冯雅兰,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而由于男队刚刚结束厦门封闭集训来到成都,冯雅兰和闫安俩人以前也没有配过。“今天上午比赛练习前自己和她第一次配,比赛场上还是她说了算,她比我清晰点。”闫安笑言场上都听冯亚兰的。

闫安获得世乒赛资格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封闭训练结束前,闫安和方博生死PK,争夺到最后一个世乒赛名额。“打完之后信心的提升很大,对自己来说心态上了台阶,这是我近期的大考验,自己承受住了。”闫安这样说道。

4月15日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正式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当得知自己的混双搭档是女队近来状态正佳的冯亚兰时,闫安先还谦虚地说担心自己拖对方后腿。不过他随后就正言到,他已经为自己的世乒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他说:“对于(爆冷出彩打到决赛甚至更高境界)一些局面还是要敢想吧,还是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不会太去考虑如何给教练留什么好印象。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打球不是打给别人看的,做好自己的事、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