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解说妙语连珠 马布里来凑热闹字字珠玑

2011年04月23日10:13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陆毅

CBA总决赛昨晚上演了第四场,从乌鲁木齐回到东莞,广东队吸取了上一场惨败33分的教训,来了个“知耻而后勇”,以极高的命中率还了新疆队一场“狂胜”——轻松以122∶87大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广东队昨晚全队状态都好得出奇,无论是外援还是王仕鹏、朱芳雨或者董瀚麟、苏伟,每个人手感都热得发烫,半场过后广东队就取得了35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没打一会儿,比分差距又被拉大到了40分以上,比赛悬念早早就失去了,让人看起来索然无味。

比赛虽然并不激烈,但昨天总决赛场边可是星光灿烂,从NBA(微博)回来的易建联当起了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刚刚返回美国没多久的斯蒂芬·马布里也千里迢迢赶回中国,中场接受采访时当了一回“专家”,分析了两队上半场比赛的情况。

初次以解说嘉宾身份出现在电视镜头前的易建联显得十分轻松,配合着两位央视主持人解说着比赛,时不时还冒出两句有趣的“妙语”,让整个气氛都显得轻松愉快。

开场,广东队将身体素质出色的小将董瀚麟排在先发阵容中,阿联便称赞他弹速快,“第一次和他在国家队训练时,在篮下盖不着他。”

看到苏伟在比赛中一对一扛巴特尔(微博)防守得不错,易建联又调侃说:“今天苏伟防守还是比较独特的,尤其是他很能扛,不让对手那么轻松,他防巴特尔这种球员有优势,这大概跟他过去搞的项目(赛艇)有关系吧。”

而当另一位解说嘉宾徐济成表示来东莞报道总决赛的媒体记者人数可以组织起10支篮球队、而明天还会有一个媒体篮球赛时,易建联又笑呵呵地说:“明天我也去解说媒体篮球赛,没有电视直播,我会音频直播。”

当然,虽然曾经是广东队员,易建联在解说时也没有一直帮着广东说话,在新疆队进攻陷入低迷时,易建联也为新疆队支招说:“现在需要找出一个比较有效的进攻方式,来缩小比分,这样比赛进入下半场才有机会反超。新疆队进攻端不能有低级失误啊。”

这边阿联妙语连珠,那边马布里这专家当得也是有模有样。比赛中场,“马指导”在场边接受起央视的访问,以他“专家”的眼光对上半场两队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广东上半场取得领先的一大原因是每名球员都在分享球,有着更多的配合。”事实上,广东全队上半场便有12次助攻进账、得了61分。同时,马布里也评价说,广东“对篮板的保证也是十分优秀”,而数据上广东上半场篮板的确是以23∶14赢了不少。

对于新疆队失常的表现,“马指导”也很严厉地批评道:“新疆等于在上半场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有了这么大的分差,想要在下半场追上来异常艰难。”对于新疆队下半场的出路,马布里直言“要做的就是更好地传球,赢得更多的出手机会,并且把比赛节奏拖慢下来,尽可能多地上罚球线,通过罚球来得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