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本女羽不惧“裙装令”:裙装好看早习惯了

2011年04月23日02:18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女羽不惧“裙装令”:裙装好看早习惯了

日本女选手习惯裙装[资料图]

今年3月7日,世界羽联规定从5月1日起,世界顶级三大赛事中女选手必须穿裙装。但正在成都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一部分选手内心纠结万分,依旧穿着短裤。有鉴于此,世界羽联昨天作出妥协,决定将“裙装令”延期到6月14日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执行。

■王仪涵(微博 博客)

国羽“尝鲜者”

上海小姑娘王仪涵绝对是中国羽毛队裙装的“尝鲜者”,几年前,她就曾穿裙装比赛,不过,一次不愉快的经历让她在强制的“裙装令”面前有些纠结了。

去年的羽毛球大师赛,王仪涵穿着漂亮的裙装登场,原本没有太多顾忌的她,在比赛中莫名其妙摔倒了,狼狈不堪,从此,王仪涵对裙子也留下了阴影。

在世界羽联“裙装令”发布后,王仪涵表示会坦然接受:“我穿裙子可能还好,但是或许会在里面穿着紧身裤。”话虽如此,但在亚锦赛上,王仪涵还是以一身漂亮的裙装亮相。

王适娴、汪鑫(微博)等国手也都表示,对裙装没有太多障碍。

■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

裙装苦难户

如果说裙装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有困扰的话,困难户就是奥运冠军组合于洋/杜婧(微博 博客),“裙装令”一推出,这对金牌组合就在微博上大倒苦水。

这对看起来有点假小子的女双组合,之所以对裙装如此“敏感”,是因为曾在2006年有一次痛苦的尝试。于洋回忆,她们从小到大只有一次穿裙子比赛的经历,那是在2006年的尤伯杯上。杜婧说:“穿裙子打比赛太难受了,里面的衬裤贴在腿上,让我感觉迈不开步子。”谢杏芳(微博)也曾表示,穿裙装担心走光。

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则表示,已经跟赞助商沟通了,要给一些不太适应的队员量身订造裙装。

■日本女队

这不是问题

相比中国选手的“不自然”,日本选手的心态要好很多。

参加本次亚锦赛的日本女选手,几乎都是裙装上阵,对此她们早就习以为常了。据了解,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日本羽毛球女队的比赛服就以裙装为主,甚至在近几年的世界性比赛中,还多次穿着吊带裙出场,成为赛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日本队的 前田美顺表示:“早就习惯了,这在我们队内完全不是问题。我们觉得裙装很正常,女孩子穿起来也很好看,所以我们觉得没什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