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一日三胜日本 中羽队提前热身苏迪曼杯

2011年04月23日00:07新华网姬烨 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下月开战的苏迪曼杯团体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和德国队同组。而在22日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队分别在三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日本队,这对中国队提前适应对手、增强比赛信心无疑起到关键作用。

日本队在女双方面最能威胁中国队,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组合在过去一个月连胜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微博)、田卿(微博)/赵云蕾等三对国羽女双。本届亚锦赛她们也闯入8强,但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她们却没能再进一步,以6:21和18:21失利。

“这对日本组合刚在全英赛中赢了我们的田卿/赵芸蕾(微博),实力确实很强。这场比赛我们制定了详细战略,整体发挥不错,”于洋说。谈到苏迪曼杯对阵日本队,于洋称目前还不知道日本队会派哪对组合,但她自信地表示只要把训练做好就不用担心太多。于洋的自信也不无道理,因为在上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面对另外一对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她们同样轻松获胜。

全满贯得主林丹(微博 博客)在男单比赛中也给了日本队一个“下马威”,面对上一轮将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淘汰出局的日本老将佐佐木翔,林丹以21:16、16:21和21:17获胜。赛后林丹表示能在实战中提前与日本选手过过招,对于苏迪曼杯的备战有好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洪炜/潘攀也直落两局击败日本对手。

日本队本次一共派出36名球员参赛,是除了中国队外参赛球员最多的球队,练兵意图明显。不过按实力分析,在团体赛较量中,日本队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只有女单和女双。女单方面,日本队最具威胁的是世界排名第12的广濑荣理子,她曾击败过王琳(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中国选手,在上月进行的全英赛中,她也闯入决赛,但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不过广濑荣理子的发挥并不稳定,本届亚锦赛,她在首轮便负于一名泰国资格赛选手。

男单方面,虽然日本“一哥”田儿贤一曾在去年的全英赛中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也在今年击败过谌龙,但“超级丹”领衔的中国男队不会轻易丢掉男单这一分。在男双和混双方面,双方实力悬殊,中国取胜不成问题。

按照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击败日本队和弱旅德国队应该没有悬念。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真正对手依旧是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强队。本届亚锦赛,许多国外名将缺席,但中国队还是以全主力参赛,用“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的话说,参加亚锦赛也只是为了苏迪曼杯,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备战苏迪曼杯的比赛。(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