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最伟大的帝国都会坍塌 巴萨命运还在自己手上

2011年04月23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伟大的帝国都会坍塌 巴萨命运还在自己手上

巴萨走在三岔口

皇马众将高举国王杯庆祝时,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安静很多,他们更多的时间在反思为何“宇宙队”巴萨会失利。最终得出结论,巴萨在追求艺术足球的道路上缺乏创新性,而当上主教练之后、从未在决赛中输球的瓜迪奥拉近期在用人方面已陷于一种偏执心态。皇马主场1-1打平巴萨之后,不少专家媒体指责穆里尼奥的战术太过保守,太过在意巴萨的三中场,但事实证明,国王杯取胜就是穆帅的三中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仅从这一点来看,在对抗巴萨的过程中,狂人穆里尼奥一直在求新求变,为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克制巴萨的几个强点。反观巴萨方面,4-3-3的阵型已经被全世界知晓,同时也被广泛研究,但瓜迪奥拉还是以不变应万变。马斯切拉诺替换普约尔、平托替换巴尔德斯都是对位换人,而“MVP组合”“伊涅斯塔(微博)-哈维(微博)-布斯克茨”搭档也都同时出场。本赛季,“MVP组合”首发的场次在西班牙赛场上不败,“伊涅斯塔-哈维-布斯克茨”同时出场也是不败,但一切在这场比赛改变了。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点评到,“皇马牺牲进攻,放弃好看打法,所以赢得了国王杯冠军,这也是对他们的合理补偿。而巴萨太模式化了,这一点非常要不得。有媒体表示,杯赛冠军含金量不高,实际上杯赛的竞争才激烈,夺冠的意义重大,因为马上将要打响欧冠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应该说,近期的1胜1平让皇马球员心理占据上风,但对于巴萨来说同样是机会,不过也是挑战并存。”

目前联赛中皇马落后巴萨8分,所以皇马已经基本放弃联赛,于是将会把全部精力用于欧冠半决赛。这也把巴萨逼到了绝境,如果欧冠两回合顺利淘汰皇马,“宇宙队”将迅速修复在球迷心中出现的裂痕;如果再让皇马笑到最后,那么巴萨将注定就此衰落下去。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