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失利如放大镜 宇宙队小毛病攒成大故障

2011年04月23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失利如放大镜 宇宙队小毛病攒成大故障

比利亚(微博)“隐形记”

“对巴萨来说,国王杯不仅仅是一座奖杯”,西媒指出国王杯决赛对加泰罗尼亚人的重要性,前巴塞罗那主帅维纳布尔斯回忆,“一辆满载着皇马球迷驶向伯纳乌的大巴冲我们喊‘西班牙、西班牙、西班牙,你们不是西班牙’”。但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巴塞罗那第75分钟才第一次中,被皇马零封也是25场比赛以来首次没有入球。赛季至今巴塞罗那落袋137球,MVP合计落袋90球,占了全队进球数的六成有余。而在佩德罗、比利亚双双哑火的11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仅攻入11球,场均1球。

“MVP依赖症”的后果是缺少B计划,赛季前腾讯体育就曾“乌鸦嘴”:伊布恐演诺坎普最后一战 身后一漏洞危及巴萨(http://sports.qq.com/a/20100826/000203.htm)。MVP中身高最高的比利亚也不过1.75米,梅西(微博 博客)、佩德罗均为1.69米,一俟需强攻禁区时瓜迪奥拉想得到的恐怕只有皮克。巴塞罗那本赛季场均入球数1.9个,而前季同期的场均进球数则是2.63个,缩水27%的板子多数要打在瓜迪奥拉、“教父”克鲁伊夫的引援方向上。

《卫报》专栏作者希德罗维指出,“瓜迪奥拉自2008年执教后的转会费超过2.75亿欧元,但却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巴萨在青训上的成功更彰显引援上的拙劣”。瓜迪奥拉本赛季花了7000万,但仅有比利亚坐稳主力位置,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仍游离于主力阵容之外,阿费莱的前途则令人生疑。比利亚赛季入球21粒,成绩单算得上漂亮,但从埃托奥、伊布到比利亚,巴萨锋线球员的类型越来越一致,即便是坚持弃用伊布的克鲁伊夫也承认,“伊布不会让巴萨变得更好,但会完善巴萨的进攻手段,增加一种攻击方式”,弃用瑞典人也让瓜迪奥拉的思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换来的后果则是攻坚战时的有心无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