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失利如放大镜 宇宙队小毛病攒成大故障

2011年04月23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失利如放大镜 宇宙队小毛病攒成大故障

腾讯体育讯 “无论如何,巴萨的‘城墙’已经出现裂痕。罗马帝国不是瞬间崩塌的,但终究是崩塌了”,《世界报》的预言在国王杯失利后变得愈发触目惊心。从《天煞地球反击战》到《洛杉矶之战》,看似攻无不克的外星人总会犯点微不足道却足以致命的小毛病,比如听不得老音乐唱片(《火星人玩转地球》)或者敌不过海飞丝(《进化危机》),“宇宙队”的问题也不大,但却是老毛病:在萧墙之内也。

难为无米之炊

巴塞罗那国王杯败因何在?恐怕见人见智、看法不一,但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微博)一针见血的指出,“巴萨阵容相对而言比较单薄,替补实力不如皇马”。对比两家球会的替补阵容就可见巴塞罗那的“窘迫”:“银河战舰”替补席包括杜德克、加雷、格拉内罗、本泽马、阿德巴约、伊瓜因和卡卡,而巴塞罗那的7名替补是巴尔德斯、米利托、马克斯维尔、普约尔、凯塔、蒂亚戈和阿费莱。加泰罗尼亚人的替补席竟然仅有阿费莱这一名锋线替补,反观“银河战舰”的三名前锋风格各异,为穆里尼奥选择、调整战术备齐材料,也因而说明瓜迪奥拉为何迟至加时赛还按兵不动,仅有皮克踢中锋这一个变招,但因而质疑瓜迪奥拉是巴萨短板显然过于武断,毕竟“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巴塞罗那是阵容最短的欧陆球会,冬窗虽有阿费莱加盟,但一线队也仅仅凑足20人,其中14名球员联赛出场时间在1000分钟以上,其余六名球员包括替补门将平托、阿德里亚诺、博扬、米利托、阿费莱和“打酱油”的赫弗伦(联赛出场44分钟)联赛累计出场2754分钟,仅占全队9%的出场时间。“六冠王”的主力阵容固然“佛挡杀佛”,但一则缺少必要的B计划,二来“疯狂的赛程表”导致的疲劳、伤病极易打击巴萨本就单薄的阵容。《马卡报》国王杯前进行民调时,列出巴萨的战术疑问手不外乎谁担任主力门将、中卫、左闸,中前场全无疑问。在普约尔、阿比达尔、博扬接连倒下后,瓜迪奥拉已经很难承受伤病的打击了,佩佩“野兽般”(《世界体育报》语)的杀伤战术恰是穆里尼奥对症下药祭出的最致命一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