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四强中国占三席 德比徐晨/马晋逆转取胜

2011年04月23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 亚锦赛混双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微博)2-0泰国组合曼尼彭/萨维翠,洪炜/潘攀(微博)2-0松尾静香/佐藤翔治,徐晨/马晋(微博) 陶嘉明/田卿(微博)的“队内战”进行的十分激烈,最后以徐晨/马晋2-1逆转告终,另一个四强席位被泰国名将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获得,双方首局打出29-27的超高比分,明天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与泰国组合曼尼彭/萨维翠的比赛,首局双方从开局阶段就陷入纠缠,直到13平之后张楠/赵芸蕾才找到机会连续两次打出3分进攻,将比分拉开,最终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张楠/赵芸蕾被泰国组合抑制住,在8-4落后时连拿4分暂时领先,对手抓住机会连下6分再度领先,张楠/赵芸蕾又一轮6分还以颜色,尾局阶段在对手20-17拿到三个局点的情况下,张楠/赵芸蕾连追5分锁定胜局。下轮将与洪炜/潘攀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洪炜/潘攀与日本组合松尾静香/佐藤翔治的首局比赛,洪炜/潘攀在开局就把握主动,虽然5-3领先一度被对手追平,但很快连续进攻拿到三分,局中阶段双方进入短暂纠缠,三次平分后洪炜/潘攀连得7分将比分带到19-13,并很快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状态回升,双方一路平分至6-6,松尾静香/佐藤翔治得到连续进攻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1-5,局中也一直领先,并以20-18率先拿到两个局点,好在洪炜/潘攀连扳四分,以22-20将对手扫落出局。

徐晨/马晋与陶嘉明/田卿的四强“队内战”首局,开局5-0和尾局阶段连下7分帮助3号种子陶嘉明/田卿毫无悬念的以21-10拿下,第二局开局阶段徐晨/马晋得到上手机会,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1-5,随后陶嘉明/田卿连追5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随后再打出连得4分的进攻成功反超,此时徐晨/马晋打出7分的攻击波,再次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徐晨/马晋只在开局阶段被3号种子抑制住,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反超,之后就一直保持领先,最终21-17完成逆转,将队友挡在四强外,全场耗时58分钟。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6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 简毓瑾0-2不敌2号种子泰国名将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首局打出超高的29-27才艰难取胜,第二局泰国组合乘胜追击以21-10轻松晋级半决赛,下轮将与徐晨/马晋争夺决赛席位。(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