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每次回国都很熟悉 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2011年04月22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近日从美国返回国内,作为广东球员的他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CBA总决赛自然格外关注。易建联本人也于总决赛第四场开战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CBA总决赛以及中国男篮的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遥远的大洋彼岸回到了熟悉的祖国大地,易建联十分享受回家的感觉:“每次回来都很熟悉,这里是我的起步,事业的起步。”易建联此番回国的目的除了在赛季结束后做一个短暂的调整之外,他最为关心的无疑是仍然在CBA总决赛上厮杀的广东队的队友们!

有趣的是,总决赛的首场比赛,易建联的父母意外的出现在广东队的主场,而易建联的父母在现场对朱芳雨的儿子十分喜爱。当易建联被问及父母是否有想抱孙子的想法时,阿联坦言:“我妈是有,已经表现得出来。”

易建联自从2003年经历了CBA的处子赛季,直到2007年加盟NBA(微博),其间在广东队度过了整整4个赛季,并帮助球队拿到了3届总冠军。谈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总决赛,阿联认为是04年广东队夺得历史上首冠的时刻:“最深刻的一场是我们队第一次拿总冠军。”

而易建联同样不忘为自己昔日的队友们送上祝福和希望:“对广东队来说,这还是一个成长期,需要他们更多的发挥,给球队更多的帮助。这次总决赛希望广东全力以赴,带领队伍获得总冠军。”

奥运会之后,由于姚明因伤病原因无法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易建联逐步成为了国家队内线的绝对核心,尤其是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易建联场均20+10的数据更是让全世界为之震惊。但对于“易核心”的称号,阿联却显得十分谦虚,他认为中国男篮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易建联也坦言,当他在美国通过网络看到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夺冠,全体球员膜拜大郅的场景时,心情非常激动:“这就体现一种集体的感觉,集体的队伍的士气。”

作为国家队的当家内线,易建联也不出意外的出现在了篮协不久前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9月15日到25日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男篮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近些年来亚洲崛起的各方势力,易建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水平越来越提高,亚洲水平也是一样。早几年前,一直都是韩国,从去年讲就是韩国,去打他们。现在西亚球队要起来,做得准备要更充分,更加地去了解对方,更加从我们自身各方面准备,伊朗也好,黎巴嫩也好,需要从速度和整体打法有全面的提高。对我们来说我们也要提高,无论从自身也好,从整体的实力,都要提高。”

(堂吉诃德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