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Z为三巨头保驾护航 热火双老延续不败纪录

2011年04月22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热火客场以100-94力克76人,将总比分改写为3-0。三巨头合力轰下75分,自然是居功至伟。但我们也不应忽略老将的作用,尤其是大Z,居然抢下8个进攻篮板,9投5中贡献10分。

常规赛末段,热火在中锋位置上一度重用丹皮尔。但在季后赛开打之前,伊尔戈斯卡斯重新被激活,与毕比组成双老组合,携手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热火的先发阵容。在伊尔戈斯卡斯携手毕比先发的首场比赛,热火就轻取山猫,之后更是大胜绿军。常规赛最后一战,在三巨头全部休息的情况下,大Z和毕比率领热火残部大破猛龙,以4连胜结束了常规赛的赛事。

但凡是伊尔戈斯卡斯和毕比携手先发,热火从未遭遇败绩。最终,热火这一套阵容保留到了季后赛。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尤其是在季后赛更是如此。大Z虽然运动能力不足,但拥有身高,还有一手中距离投篮能力,同时与詹姆斯有着很好的默契程度。而毕比则比查莫斯更适应季后赛这样的大场面,他或许打不出惊艳的数据,但他总能用自己的经验和大局观,掌控住热火的节奏。

本场比赛,毕比的发挥有些失常,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但当他在场上时,热火的进攻总会令人放心,球总会经过三巨头之手,即使进攻没有打中,也不会出现误攻的场面。而且有老将在前面顶着,查莫斯身上的压力骤降,反而有助于年轻人的成长。

毕比发挥一般,但热火双老绝不是打酱油之辈,这不大Z就挺身而出,数次帮助热火化解危机。开场三巨头手感不佳,连续进攻不中,热火被对手打出9-0的攻击波。关键时刻,大Z打破热火得分荒,波什投篮不中,大Z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此后波什补篮不中,又是大Z抢下进攻篮板,再次补篮得手,个人包办球队前4分。

在大Z连续得分之后,热火三巨头逐渐打开,将分差缩小。但直到第三节,热火依然一度落后76人8分。如果形势找这样发展下去,热火将非常危险。危机关头,又是大Z站了出来,波什投篮不中,韦德上篮失手,均是大Z在篮下拼了老命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在这种老将的表率下,热火三军用命,终于在第四节锁定胜局。(肖恩)

热火星光璀璨,毕比和大Z尽管不起眼,但在球队夺冠的路上,却扮演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