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成都激战 女将提前秀裙装吸引眼球

2011年04月22日10:18人民网-人民日报王继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1日,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四川省体育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锦赛前半程并不顺利,20日,赛会女单3号种子汪鑫(微博)首轮被淘汰,21日下午,赛会女单1号种子王适娴被队友卢兰(微博)逆转出局。男单第三轮,名将陈金(微博 博客)苦战3局负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无缘八强。

名将受球迷追捧

20日晚,中国男双选手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的“风云组合”首次亮相,受到球迷热烈追捧,众多女球迷穿着印有风云图案的T恤衫,脸颊上印着“风云”二字。在球迷的助威声中,“风云组合”以2∶0轻取日本组合。赛后“风云组合”把毛巾抛上了看台,付海峰说,没想到亚锦赛能来这么多粉丝,真的很感动。21日下午,“风云组合”又战胜一对韩国组合,人气更旺。

女单正赛首轮汪鑫以0∶2负于日本90后小将三谷美菜津,止步三十二强,让人有些意外。汪鑫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6岁的她从去年开始,逐渐坐稳中国女单主力位置。面对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汪鑫表现失常,赛后她情绪低落,没有接受采访。

21日女单的一场焦点战在女羽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和队友卢兰之间展开。王适娴首局获胜,但被卢兰以 21∶18和21∶11连扳两局逆转。卢兰赛后笑称自己赢下这场球是爆冷,而王适娴也认为自己失误太多:“虽然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是队内大家的水平差不多,都是有的打。”赛会女单1号和3号种子均被淘汰,比赛更添悬念。

新秀惹媒体关注

羽毛球亚锦赛不仅是名将的秀场,也是新秀展现能力的舞台。

两届世青赛冠军、泰国新秀特拉查诺苦战3局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同样引起媒体关注。年仅16岁的特拉查诺已经创造了多项泰国羽毛球的纪录,泰国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发挥出色,被中国队称为“未来可能最具威胁的对手”。而淘汰特拉查诺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名不见经传,能够战胜两届世青赛冠军,显示出不凡的实力。戴资颖目前还是一位高三的学生,不过已是中华台北一线队的成员,并将参加5月在青岛进行的苏迪曼杯比赛。

马尔代夫男单选手拉希德一度受到媒体很高的关注,倒不是因为实力出众。拉希德首轮与中国全满贯球星林丹(微博 博客)遭遇,与名将交锋是下签,也是上签。以11∶21、8∶21失利后,拉希德彬彬有礼地对媒体记者说,很高兴有机会和高手过招,林丹是最棒的选手,虽然输了比赛,但从林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拉希德一直在马来西亚训练,希望不断提高球技。

叙利亚选手上场裹着头纱、穿着长袖、紧身长裤搭配着比赛裙。叙利亚教练亚纳尔介绍说,羽毛球在叙利亚是五大运动之一,目前全国大约有1000人练习羽毛球。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们花了18个小时到成都。据了解,诸如叙利亚、马尔代夫等队伍的机票、食宿费(6人以内)分别由亚洲羽毛球协会、羽毛球亚锦赛组委会承担。看来,羽毛球亚锦赛还承担着进一步在亚洲扩大羽毛球影响的责任。

女将提前秀裙装

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王适娴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晋级。一袭裙装的王适娴刚登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她也成为第一个穿裙装登场的中国女羽队员。赛后王适娴表示:“5月苏迪曼杯以后比赛必须穿裙子了,所以这次亚锦赛穿上感受一下,一开始还真有些不适应。”

记者观察,本次亚锦赛穿裙子的女将并不普遍,许多名将表示很不情愿穿裙子比赛,但是到了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国际羽联的“穿裙令”正式生效,且带有强制性,不过,届时女将穿裙子是否能成为苏杯吸引眼球的风景,很难预测。

23日,本届亚锦赛将进行半决赛,24日进行决赛,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包揽金牌,从比赛前半程看,尚存悬念。

(本报成都4月21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