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灭巴萨独门秘籍 就得采用肉搏战术

2011年04月22日08:5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人说,皇马队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应该感谢章鱼伊克尔,这只被誉为 “新章鱼帝”的西班牙章鱼,已经连续两次猜中 “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结果。但事实上,皇马队最应该感谢的还是主帅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确实很“邪性”,这是他8年来为俱乐部带来的第18座正赛奖杯。而且,从2003年开始,穆里尼奥没有让任何一个赛季演绎成两手空空的哀伤,无论执教哪支队伍,无论这支队伍是如何无敌抑或备受指责,他总能为球队带来一座金光灿灿的奖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是皇马队18年来首度收获国王杯冠军,而且决赛对手是巴萨。

在球迷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在足球世界里,有很多顶级球队,但只有一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它就是巴萨。 ”故而,巴萨“宇宙队”的名号就此传开。但不得不说,穆里尼奥对付巴萨很有一套,不管他执教的是切尔西队、国际米兰队还是皇马队,巴萨在他身上总是占不到什么便宜。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穆里尼奥对付巴萨的手段其实很简单——放弃坚持了一个赛季的打法,改用针对性更强的“肌肉中场”和“无锋战术”迎战巴萨。在4天前的西甲联赛中,出现在皇马队后腰位置的佩佩曾以凶狠的紧逼和铲抢让梅西(微博 博客)彻底抓狂。昨天的国王杯决赛,梅西不再犀利,比利亚(微博)鲜有突破机会,神奇的佩德罗只有两次闪现,而伊涅斯塔(微博)也没有上演奇迹。这一切,都得益于皇马队从中场开始的防守。

看似被动的防守,不过巴萨在统计数据上并未占据绝对优势。所以说,皇马队的这场胜利等于为其他球队树立了一个标杆:想赢“宇宙队”,就得这么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